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7 14:50:42

第一季度中国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稳定

导读 中国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在第一季度基本保持不变,原因是金融监管机构加大了控制风险的力度,银行监管机构的数据显示。根据中国银行业和保

中国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在第一季度基本保持不变,原因是金融监管机构加大了控制风险的力度,银行监管机构的数据显示。

根据中国银行业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CBIRC)的数据,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8%,与年初相比变化不大。

截至一季末,商业银行未偿还坏账额为2.16万亿元(3180亿美元),比年初增加957亿元。

“目前,银行业稳定运行,信贷资产质量稳定,风险基本可控,”CBIRC官员刘志清表示。

刘说,CBIRC将密切关注关键领域的风险,严格防止银行和保险业的资金非法流入房地产市场。

银行机构也加大了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到第一季度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34.8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