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7 14:50:41

国开行对长江经济带的未偿还贷款约为4万亿元

导读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CDB)截至3月底的长江经济带贷款余额约为4万亿元人民币(约合5890亿美元)。国家开发银行是全球最大的发展金融机构,主要为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CDB)截至3月底的长江经济带贷款余额约为4万亿元人民币(约合5890亿美元)。国家开发银行是全球最大的发展金融机构,主要为环境保护和恢复领域的重大项目提供贷款。

该银行在湖北,贵州,江西和云南等省份支持了一系列控制水污染,恢复水生态和保护水资源的项目。

据该银行称,这些贷款还涉及其他基础设施连接和产业转型升级项目。

中国于2016年9月发布了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并于2017年发布了该带的绿色发展指南。

长江经济带由九个省和两个市组成,覆盖了中国大约五分之一的土地。它拥有6亿人口,占该国GDP的4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