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7 14:47:17

走好备案最后一公里,威阳普惠持续完善信息披露

导读  近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P2P平台备案在相关细则征求意见稿的基础上,监管还要求,P2P网贷信息中介机构在通过了当地的合规检查
 近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P2P平台备案在相关细则征求意见稿的基础上,监管还要求,P2P网贷信息中介机构在通过了当地的合规检查后,须接入登记披露平台规范开展信息披露和产品登记,将作为网贷机构申请备案的先决条件。

  作为始终谨遵监管的网贷平台,威阳普惠积极支持监管方的动作,认为监管对用户有利,对平台有利,始终第一时间按照监管方的要求来改进自身平台的不足之处,为维护网贷行业的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在此消息出来之前,威阳普惠就是按照《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的标准严格对平台信息、成交数据、标的信息、运营信息等来进行披露的,直到现在威阳普惠也在持续地补充与完善,力求为用户多方面展示平台信息、为其打造一个透明的网贷出借环境。

  俗话说,信息披露就是一把“深入了解”平台的金钥匙。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威阳普惠在信息披露方面做了哪些努力吧。

  一、信息披露要披露什么

  历经了网贷行业的野蛮发展时期,监管方对于网贷行业的信息披露更为严格。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要求的披露内容主要分五大项:从业机构信息、平台运营信息、年度财报信息、律师事务所法律意见书、会计师事务所专项审计报告、平台运营信息。

  2018年10月,威阳普惠正式在“合规进程”中披露了重点环节审计结果、合规性审查报告和财务审查报告,标志着平台的信息披露进入2.0版本。除此之外,从2018年12月份开始,威阳普惠还会定时向监管方报送平台运营数据,平台始终在阳光下运营。

  威阳普惠的信息披露怎么看

  威阳普惠官网设立了“信息披露”专栏针对平台简介、高管团队、组织架构、运营数据、审核信息、法律相关、收费标准、安全保障等相关信息进行披露。

  1、会计审计报告以及信息披露专栏

  (威阳普惠官网信息披露入口截图)

  (威阳普惠信息披露项目)

  如上图,在威阳普惠信息披露专栏的“审核信息”里,不仅能看到平台历年的财务审计报告。按监管方要求,威阳普惠于2018年9月中旬聘请了律师事务所及会计事务所对平台进行合规性审查及重点环节审计,针对财务、风控、大数据、运营情况、信息披露、业务模式等多个方面的情况进行尽调,为威阳普惠出具了重点环节审计报告及合规报告。

  公司信息披露

  在【信息披露】中的【关于我们】可查看平台的工商信息、企业简介和组织架构等。

  威阳普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技术驱动型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其公司的品牌理念是“科技金融,乐享未来”,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传播普惠金融理念,为有需求的用户提供更有效率的金融信息服务。威阳普惠公司由法人刘洋先生独立出资6000万设立,目前公司正在筹措增资,进一步提升公司实力。

  运营信息披露

  平台的运营情况是出借人最关心的问题,在官网上威阳普惠实时更新运营数据,确保出借人能直观清晰的看到平台每一个动态和数据的变化。

  在【信息披露】中的【运营数据】版块,您不仅可以看到累计借贷金额,累计出借笔数,用户数量,还可以看到最真实的逾期数据与累计代偿金额。

  除此之外,平台按照监管要求定期向公众披露运营报告。

  同时,威阳普惠已与相关监管部门进行了数据对接,定期向监管方提供平台运营数据。

  威阳普惠接入中诚信有限公司的CCXI征信系统后,逾期将对借款人产生较大影响,逾期记录通过合作机构录入央行征信,以及被登记在由互联网金融协会牵头的“信联”平台的信用记录中等。这些将影响各传统金融机构和互联网金融机构对相应借款人的后续授信。增大违约成本,保障出借人资金安全。

  风控体系披露

  风控作为金融行业的重中之重,不仅体现了平台的综合实力,还能直接决定平台的安全程度。在【信息披露】—【安全保障】及【备案信息】里我们可以查看到,包括平台风控策略、风控管理架构、风控流程、贷后管理、风控预警等流程。

  威阳普惠开发了一套以“产品设计准入、优质机构甄选、线上风控画像、线下实地审核、多重维度担保、数据舆情监测、贷后例行巡查”为核心的全流程风控体系。结合金融科技手段,从根源上保证借款用途的真实性,为出借人保障资金安全。

  项目信息披露

  为保证项目真实可查,撮合借款方和出借人的资金匹配,借款资金专款专用。平台实时披露借款人及借款企业相关资料。(以下截图仅为界面示意图,标的信息可于官网查询)

  每个标的的项目详情都由【项目信息】、【出借记录】、【贷后跟踪】组成,并采取图片+文字的披露方式,标的信息更加一目了然。

  披露的借款人信息,主要包括其个人基本信息,资产信息及信用信息,有无负债情况。而增信信息,以上图车抵贷标的为例,会披露抵押物的详细信息。

  三、总结

  一直以来,监管部门对于平台信息披露程度都非常重视,致力于创造透明、公开、公平的互联网金融运营环境。成立至今,威阳普惠始终坚持诚信立业,稳健行远的运营理念,重视在信息披露等方面的工作,让用户得以更全面地了解平台运营状况,以及最新的运营动态。同时,威阳普惠也会争取早日接入统一信息披露平台,走好备案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