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6 11:12:51

白皮书公布了沙特54 GW可再生能源计划的细节

导读 总的来说,KACare计划打算安装54 GW的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风能,地热能和废物能源?到2032年在沙特阿拉伯。目标是到2018年达到约5 1吉

总的来说,KACare计划打算安装54 GW的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风能,地热能和废物能源?到2032年在沙特阿拉伯。目标是到2018年达到约5.1吉瓦,到2020年达到23.9吉瓦。

根据计划,项目开发商将被邀请参与电力购买合同。未来两到三年,三轮招标?介绍,第一和第二轮采购?将举行7 GW的项目。第一轮定于2013年上半年举行。预计随后的轮次将公布。

白皮书作者解释说:“为了确保足够及时的可再生能源产能与目标一致,并确保大量早期项目,初始采购的规模将大于宣布的年度目标,以允许一定的上升空间。”

KACare在2月20日写信给潜在的项目参与者,告知他们KACare可再生竞争采购门户网站已正式启动。该门户网站将为有兴趣参与沙特阿拉伯王国可再生能源计划(KSA)的人士提供互动投标平台。

“最初,”KACare写道,“CPP将包括一个由KACare确定的预包装网站的介绍性回合,随后在此后连续进行额外的采购轮次。这些初始轮次是这份正式发布的白皮书的重点,题为''拟议可再生能源计划的竞争性采购流程'。“

白皮书详情

白皮书在4月5日之前邀请公众反馈,列出了可再生能源计划的拟议竞争性采购流程(CPP)。CPP的两个目标是:“(i)启动王国的可再生能源部门;(ii)验证多种技术的现有全球基准价格,同时将这些价格应用于当地市场背景。”

总体而言,预计项目将根据其财务实力,项目开发状况和当地内容的程度等因素进行评估。“将当地内容整合到项目中的支持​​者将受益于通过评估标准评估的强大激励措施,以利用为当地经济带来积极净效益的劳动力和设备,”作者说。“虽然KACare正积极推动本地价值链的发展,但预计项目将相应地升级其本地内容。”

预计购电协议的有效期为20年,符合条件的项目规模至少为5兆瓦。但是,要获得资格,发电厂必须在执行PPA后的两年内上线。

安装目标

在介绍性招标中,KACare的目标是价值500至80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白皮书解释说,它将包含五到七个项目,“在预先打包的站点提供不同技术,可以轻松连接到电网的位置向投标人提供。”

另外两轮将分别以2至3 GW和3至4 GW为目标。他们的时间将取决于前几轮的长度。但是,预计单轮将持续6到10个月。“经过九到十二个月的过程,最终选出了入围回合的获胜者,第一轮全面采购轮次将开始实施,”该论文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