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6 11:12:48

随着马斯克专注于模型3特斯拉的太阳能业务萎缩

导读 特斯拉从来都不是一个无聊的公司,但2019年第一季度特别引人注目。尽管承诺扩大其Model 3的出货量,该公司仍然经历了在本季度末才得到缓解

特斯拉从来都不是一个无聊的公司,但2019年第一季度特别引人注目。尽管承诺扩大其Model 3的出货量,该公司仍然经历了在本季度末才得到缓解的挂机,因此在第一季度仅比其上一季度仅增加了3%的Model 3。

一路上,特斯拉经历了另一位首席财务官,烧掉了15亿美元现金,推动了全球对自动驾驶汽车的讨论,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与证券交易委员会发生了更多冲突。

公平地说,特斯拉的Model 3仍然是美国最畅销的高端汽车,而特斯拉仍然拥有22亿美元的现金和等价物,因为它在上海建立了一个新的Gigafactory,据说它将大大降低生产成本并允许它为众多中国客户服务。

部署,太阳能和存储的盈利能力下降

但在此过程中,该公司的太阳能和储能部门仍在继续承包。太阳能部署从73兆瓦到47兆瓦依次下降,这是2018年第三季度高峰期93兆瓦的第二次连续萎缩。

特斯拉已经摆脱了传统的太阳能销售模式,起初只是通过其商店进行销售,然后关闭了一些商店。该公司现在表示,就像汽车一样,它正在以标准的容量增量在线销售太阳能。虽然随着太阳能销售的下降,这种情况正在发生,但特斯拉继续将此作为其商业模式的演变:

能源存储部署在本季度略有改善,部署时间为229兆瓦时(MWh),而第四季度为225兆瓦时,该公司的股东信件称,已经重新投入汽车生产的电池容量现已恢复到固定存储。

然而,能源发电和存储部门的毛利率仅下降2.4%,因为较大的公司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利润回归后损失了5.22亿美元。

承诺未来的进步

至于该公司大肆宣传的太阳能屋顶,Elon Musk透露该公司正处于该产品的第三次迭代,但由于加速老化测试以确保该产品可以使用30年,以及简化安装过程。

他还简要介绍了布法罗Gigafactory,该报告一直是调查报告的主题,该报告表明它远远低于容量,并指出特斯拉“期待在今年和明年的平衡中大幅扩大”。

像魔术师一样,埃隆马斯克肯定会在公司的季度业绩电话中留下模糊的未来发展迹象。具体而言,他表示将会出现“第二季度推出的新的定价和部署策略”,用于太阳能和存储,以及观察者预计“太阳能改造将大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