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6 11:12:47

印度古吉拉特邦重新招标700兆瓦光伏发电

导读 由国家公用事业公司Gujarat Urja Vikas Nigam Limited(GUVNL)提出的700兆瓦太阳能项目招标的最高关税为每公斤2 7卢比(0 039美元),仅吸

由国家公用事业公司Gujarat Urja Vikas Nigam Limited(GUVNL)提出的700兆瓦太阳能项目招标的最高关税为每公斤2.7卢比(0.039美元),仅吸引了600兆瓦的发电容量。

这并不是Raghanesda太阳能公园第三阶段提供的新产能的第一次招标。9月份吸引开发商的第一次尝试证明具有足够的吸引力,竞标者的总容量为1.25吉瓦。但这项工作并没有包括关税上限,并且在GUVNL决定最低700兆瓦的出价仍然过高之后于1月被取消。

软银支持的SB Energy认为它已经获得250兆瓦的容量,最低出价为2.84卢比/千瓦时,而芬兰的Fortum(出价为250兆瓦)和法国的Engie(200兆瓦)的出价为2.89卢比。有趣的是,整个700兆瓦的最低出价是由外国担忧提出的。

作为一项激励措施,GUVNL在3月份重新招标,将太阳能园区收费减少300万卢比。但增加最高关税似乎推迟了竞标者。

以前的成功

2月份,该公用事业公司举行的500兆瓦拍卖引发了激进的竞标,超额认购545兆瓦。在该采购活动中,总部位于美国的UPC能源集团获得50兆瓦的最低关税,即2.55卢比/千瓦时。最高的成功关税是报价为105兆瓦切片的Re2w Resw。拥有120兆瓦容量的Orange Renewable,古吉拉特邦电力有限公司(75兆瓦)和阿达尼绿色能源(150兆瓦)均成功达到2.67卢比。

古吉拉特邦是印度第一个建立风力发电场和风力太阳能混合公园的州。国家通过新的土地政策强制要求所有未来的中央政府太阳能,风能和混合动力项目都必须在这些区域内建设,以减轻电力撤离。

州政府还宣布了一项计划,到2022年将可再生能源在其总能源结构中的比例从10%提高到17%。为了满足其配电公用事业的可再生采购义务目标,古吉拉特计划建设太阳能运营到2022年3月,电力容量为5.5吉瓦 - 加上1.5吉瓦的风力发电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