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 正文
2019-09-17 17:12:45

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在2019年第一季度下滑

导读 自相当一段时间以来,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一直在下滑,只有极少数像印度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和东南亚成员国正在打败全球趋势。根据之前的报告,全

自相当一段时间以来,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一直在下滑,只有极少数像印度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和东南亚成员国正在打败全球趋势。根据之前的报告,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在2019年第一季度同比下滑5%,尽管华为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其全球出货量增长了50%,预计华为将在整个日历年保持第二的位置。然而,这一预测是在美国臭名昭着的禁令之前做出的,并且考虑了全球总出货量,而不仅仅是高端市场。

智能手机市场的高端部分拥有最大的OEM利润率,因此在这一领域的成功对于将更多资金注入研发目的至关重要。Counterpoint的 2019年第一季度最新报告显示,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同比萎缩8%,这比同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萎缩幅度更大。这一缩水是由于苹果本季度的出货量同比下降20%,因为客户已经开始长时间持有他们的iPhone。

三星和华为分别占据了高端市场份额的25%和16%,从而利用了苹果公司的下降份额。然而,众所周知,当时的贸易禁令并非现实,因此尽管今年已经出货了1亿部智能手机,但华为现在正准备迎接其国际出货量下降40-60%。高端市场占华为出货量的18%,因此在可预见的未来,贸易战肯定会削弱营销和研发预算。苹果和华为的损失将是三星的收益,该公司预计将从旗舰S系列中三款智能手机的发布中获利,从而覆盖更广泛的价格区间。

高端细分市场需要广泛的品牌力量才能让公司获得成功,正如前三大公司88%的全球市场份额所显示的那样。尽管整体品牌占据了一席之地,但谷歌仅占据了2%的市场份额,这与OnePlus相同,OnePlus与谷歌的钱包相比要小得多。

由于5G推出和传播,高端市场预计将在2019年和2020年增长。高端市场将看到这项新技术的重点,包括三星和华为在内的所有主要厂商都将争夺这一份额。消费者是否像公司和分析师一样对这项新技术充满热情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