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 正文
2019-09-16 11:30:22

小米仍然没有发布Mi A1的内核源代码

导读 小米在内核方面有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Linux内核的GPLv2许可证要求及时发布内核源代码,正如我们在XDA上多次解释的那样。这正是小米过去做

小米在内核方面有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Linux内核的GPLv2许可证要求及时发布内核源代码,正如我们在XDA上多次解释的那样。这正是小米过去做空的原因,因为中国OEM要么根本没有发布内核源代码,要么在设备发布后很晚才发布它们。因此,这违反了GPLv2许可证。

这个问题影响了小米设备的开发,这很可惜,因为制造商的手机价格合理,足以推动开发。他们在每美元性能比率方面也取得了很高的成绩,而像Redmi Note 3和Redmi Note 4这样的设备已经成为XDA上最受欢迎的设备之一。它们受到了发烧友消费者的欢迎,并不是因为小米拥有令人钦佩的内核资源记录,但是因为这些设备吸引了消费者和开发者,给他们物有所值。

尽管如此,我们一直在等待小米改变它的方法并开始更快地发布内核源代码。在最近在印度推出Mi Mix 2时,小米的首席产品经理Jai Mani在圆桌讨论会上表示,该公司将发布优质的内核资源,而不是为了它而上传它们。他表示,该公司的内部目标是在三个月内发布内核源代码。

当Mi A1于9月份作为该公司首款Android One设备发布时,我们希望其内核资源能够及时发布。值得注意的是,小米还承诺在今年年底之前更新奥利奥。

然而,距离Mi A1上市仅两个月。它现在也在更多市场上销售,西班牙是该列表的最新成员。令人遗憾的是,即使在两个月后,小米仍然没有发布Mi A1的内核资源。在这方面,该公司实际上正在倒退而不是进步,因为Redmi设备的内核源代码的发布速度更快。

正如预期的那样,这阻碍了该设备的开发,与Redmi Note 4不同,该设备尚未大幅提升.Mi A1上使用的A / B分区系统也阻碍了开发速度的缓慢。尽管最近发布了TWRP用于该设备,但我们仍然没有看到任何AOSP ROM的端口,例如LineageOS。

我们敦促小米尽快发布Mi A1的内核源代码,以使该设备在开发方面充分发挥其潜力。此外,我们敦促公司改变其对核心资源的理念,因为这将有利于所有相关方。及时发布内核源代码的截止日期已经不多了; 我们希望将来情况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