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 正文
2019-08-09 14:21:28

膳食胆碱可降低痴呆症的风险

导读 东芬兰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新研究首次发现饮食摄入磷脂酰胆碱与降低痴呆风险有关。磷脂酰胆碱也与增强的认知表现有关。磷脂酰胆碱的主

东芬兰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新研究首次发现饮食摄入磷脂酰胆碱与降低痴呆风险有关。磷脂酰胆碱也与增强的认知表现有关。磷脂酰胆碱的主要膳食来源是鸡蛋和肉。该研究结果发表在“ 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

胆碱是一种必需的营养素,通常以各种化合物的形式存在于食物中。胆碱也是形成乙酰胆碱所必需的,乙酰胆碱是一种神经递质。早期研究已将胆碱摄入与认知加工联系起来,并且足够的胆碱摄入可能在预防认知衰退和阿尔茨海默病中发挥作用。事实上,胆碱现在用于多种营养素的医疗饮料,用于治疗早期阿尔茨海默氏症。

这项新研究表明,与摄入量最低的男性相比,饮食中磷脂酰胆碱摄入量最高的男性患痴呆症的风险降低了28%。饮食中磷脂酰胆碱摄入量最高的男性在测量记忆力和语言能力的测试中也表现出色。考虑到全世界有超过5000万人患有导致痴呆症的记忆障碍,这些发现具有重要意义,并且随着人口老龄化,这一数字有望增长。阿尔茨海默病是痴呆症的最常见原因,目前尚无治愈方法。因此,新发现可能在预防痴呆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成功预防痴呆症是许多事情的总和,在这个等式中,即使很小的个体因素也会对整体风险产生积极影响,

“然而,这只是一项观察性研究,我们需要进一步研究才能得出明确的结论,”东芬兰大学博士生Maija Ylilauri指出。

该研究的数据来自Kuopio缺血性心脏病风险因子研究,KIHD。在1984 - 1989年的研究开始时,研究人员分析了约2,500名年龄在42至60岁之间的芬兰男性,他们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以及健康状况一般。这些数据与平均随访22年后的医院记录,死亡记录原因和药物报销记录相结合。此外,在研究开始四年后,大约500名男性完成了测量其记忆和认知加工的测试。在随访期间,337名男性患上了痴呆症。

该分析广泛地解释了其他生活方式和营养相关因素,这些因素可以解释观察到的相关性。此外,APOE4基因易患阿尔茨海默病并且在芬兰人群中很常见,因此对该研究结果没有显着影响。研究人群饮食中磷脂酰胆碱的主要来源是鸡蛋(39%)和肉(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