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 正文
2019-08-08 11:34:05

美国人担心使用基因编辑 脑片植入和合成血液

导读 美国成年人表现出更多的关注而不是热情使用这些来增强人类的能力许多公众认为科学和技术创新为社会带来了有益的改变,但是当涉及新兴技术的

美国成年人表现出更多的关注而不是热情使用这些来“增强”人类的能力

许多公众认为科学和技术创新为社会带来了有益的改变,但是当涉及新兴技术的潜在用途使人们的思想更加敏锐,他们的身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和更健康时,他们更关心而不是兴奋。一项新的调查。大多数美国人对基因编辑“非常”或“有点”担心(68%);脑片(69%);和合成血液(63%),虽然不超过一半的人说他们会对这些发展中的每一个都充满热情。虽然有些人说他们既热情又担心,总的来说,关注度超过了兴奋。

许多公众认为科学和技术创新为社会带来了有益的改变,但是当涉及新兴技术的潜在用途使人们的思想更加敏锐,他们的身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和更健康时,他们更关心而不是兴奋。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新调查。

该调查涵盖了公众对科学进步的广泛反应,并研究了公众对三种特定新兴技术潜在用于“人类增强”的态度。

这项针对全国4700多名美国成年人的全国代表性调查集中在公众对以下方面的观点:基因编辑可能会让婴儿终身受到严重疾病风险的降低,植入脑芯片可能会使人们更有能力集中精力和处理信息和合成血液的输入可能会给人们更大的速度,力量和耐力。该调查是一个研究包的一部分,其中还包括对焦点小组的分析和总结专家对这些主题的看法的文章。

大多数美国人对基因编辑“非常”或“有点”担心(68%);脑片(69%);和合成血液(63%),虽然不超过一半的人说他们会对这些发展中的每一个都充满热情。虽然有些人说他们既热情又担心,总的来说,关注度超过了兴奋。

皮尤研究中心研究副主任Cary Funk说:“生物医学技术的发展正在迅速加速,引发关于我们将如何使用这些技术和适当用途的新的社会辩论。”“这项研究表明,美国人对使用新兴技术的方式持谨慎态度,这种技术将人的能力推向了以前的可能性。”

当美国人被问及对健康人的三种特殊改善的可能性时,更多的是谨慎而不是热情地迎接这些可能性。在关键数据中:

更多的人说他们不会想要增强他们的大脑和他们的血液 - 分别是66%和63% - 而不是说他们想要他们(32%和35%)。美国成年人在是否希望基因编辑有助于预防婴儿疾病的问题上存在分歧(48%,50%不会)。

大多数人表示,这些改进可能会加剧富人和穷人之间的分歧。例如,73%的人认为如果大脑筹码可用,不平等将会增加,因为最初他们只能由富人获得。至少七分之一预测这些技术在完全测试或理解之前将变得可用。

大量股票表示,他们不确定这些干预措施是否在道德上是可以接受的。但在那些发表意见的人中,更多的人认为大脑和血液的增强在道德上是不可接受的,而不是说它们是可以接受的。

更多的成年人说,大脑和血液增强的缺点将超过社会的好处,反之亦然。美国人对基因编辑对减少疾病的影响更为积极;36%的人认为它会带来更多的好处而不是缺点,而28%的人认为它会带来更多的不利因素。

当谈到这些潜在的发展是否“干扰自然”并跨越不应该跨越的界限,或者它们是否与人类试图改善自己的其他方式“没有区别”时,意见是密切分歧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例如,49%的成年人表示用合成血液输血以提高身体能力会“干扰大自然”,而大致相同的份额(48%)表示这种想法与人类试图改善自己的其他方式没有什么不同。

调查数据揭示了围绕美国人对这些观点的看法的几种模式。首先,人们对这些人类改进的看法与他们的宗教信仰密切相关。

平均而言,更多宗教美国人不太可能接受这些潜在类型的增强。宗教信仰较高的人比那些信仰承诺低的人更不可能想要这三种改进。并且,六分之一或更多的宗教信仰承诺认为这些潜在的改进是干扰大自然,越过不应该跨越的界限(基因编辑64%;脑片植入65%;合成血60% )。相比之下,那些宗教信仰承诺低的人说,这些改进中的每一个都与人类试图改善自己的其他方式没有什么不同。

其次,人们不太愿意接受能够产生人类能力极端变化的增强功能。并且,如果增强功能是永久性的,并且无法撤消,那么人们就不太愿意支持它。

更少的人说增强具有更极端的效果 - 一种有助于一个人操作的变化“远远超过他们目前的能力” - 将是一种适当的技术使用。例如,47%的美国人认为使用合成血液替代品来提高身体能力是“适当使用技术”,如果由此导致的人体速度,力量和耐力的变化将“等于他们自己的最高能力”。但是,如果同样的增强导致身体能力“远远高于迄今已知的任何人类”,那么更少(28%)的人认为这将是对技术的适当使用。美国人认为可能使用基因编辑和植入大脑的设备来增强认知能力,就会出现同样的模式。

如果效果可控或暂时的话,人们对这些增强的反应会更积极。例如,51%的美国成年人表示如果效果是永久性的并且无法逆转,那么脑芯片植入将不太可接受。当被问及基因编辑的可能性时,婴儿患严重疾病的风险大大降低,约49%的成年人表示,如果它改变了整个人群的遗传构成,这将是不太可接受的。

第三,女性对于尖端技术的这些潜在改进往往比男性更加谨慎。

女性比男性更少表示他们希望为宝宝进行基因编辑(43%对54%),脑片植入(26%对39%)或合成血液替代品(28%对43%)。女性比男性更多说这些改进中的每一个都会干扰大自然,越过不应该越过的界限。虽然男性和女性同样可能期望这些改进中的每一个都至少对社会有一些改变,但是女性比男性更少说这些改进会给社会带来净收益。

该调查还发现,美国人对这三种潜在的,未来的改进以及他们对今天已经广泛使用的各种改进的态度之间存在一些相似之处。作为比较点,本研究考察了公众对当前一些改进的思考,包括选择性整容手术,激光眼科手术,皮肤或唇部注射,美容牙科手术以改善一个人的微笑,头发更换手术和避孕手术。

61%的美国人说人们过快地接受整容手术以不太重要的方式改变他们的外表,而36%的人认为现在更多人接受整容手术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这是一个竞争激烈的世界和看起来更具吸引力的人倾向于有优势。“

当谈到选择性整容手术时,34%的人认为选择性整容手术“将技术推得太远”,而62%的人认为这是“适当使用技术”。大约54%的美国成年人表示,选择性整容手术会带来与社会相同的利益和不利因素,而26%的人表示相信有更多的缺点而不是福利,只有16%的人认为社会获得的好处多于整容手术的缺点。

这些是研究包的结果,其中包括调查报告,焦点小组分析和提供专家对这些主题的观点的文章。调查数据来自皮尤研究中心在线和通过邮寄方式从2016年3月2日至28日对美国4,726名成年人进行的全国代表性调查。基于总样本的结果的95%置信区间的抽样误差幅度为正负2.2个百分点。2016年1月19日至2月4日期间,在全国五个地点共举办了六个焦点小组,总共47人。本文着眼于这些潜在的人类改进背后的科学发展,包括对科学家,伦理学家和宗教人士的采访。关于人类增强的科学和伦理方面的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