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 正文
2019-07-30 13:53:35

美国人过高估计富裕家庭的孩子的收入

导读 公众也低估了大学学历的流动性价值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美国人高估了富裕和中等收入家庭儿童的未来收入,但低估了贫困儿童的收入。纽约大学社

公众也低估了大学学历的流动性价值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美国人高估了富裕和中等收入家庭儿童的未来收入,但低估了贫困儿童的收入。

纽约大学社会学家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美国人高估了富裕和中等收入家庭儿童的未来收入,但低估了贫困儿童的收入。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与普遍的看法以及之前的一些研究背道而驰,这些研究总体上让美国人对美国的经济流动持乐观态度。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曾经普遍认为美国人容忍不平等,因为他们看到经济流动性的巨大希望,今天可能并不成立,”纽约大学社会学系助理教授和该论文的资深作者Siwei Cheng指出。“事实上,美国公众对富裕家庭和贫困家庭的儿童经济机会分配非常不平等,并且实际上非常悲观。”

“代际流动性”是指儿童相对于父母在社会经济地位上升或下降的可能性。先前的研究表明,在过去的几十年中,美国的代际流动性一直很低且稳定。然而,流行话语通常假设美国人对代际流动感到乐观 - 也许过于乐观 - 即使他们担心不平等。

此外,之前的奖学金产生了相互矛盾的结果,一些研究表明美国人对代际流动感到乐观,而其他人则表示悲观。

PNAS研究还包括纽约大学博士候选人方启文,他寻求一种更精确的方法来衡量代际流动的感知如何与现实相符。

为此,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调查工具,征求公众对父母和子女收入等级之间关系的看法(3,077名美国成年人)。具体而言,他们要求参与者表明他们认为特定儿童自己的家庭收入在他或她达到40岁时会在何处排名。此外,参与者被分成不同的组,并对儿童的背景给出不同的描述。其中一个,孩子被描述为大学毕业生,另一个人被描述为在生活中“努力工作”的人,这个条件旨在衡量受访者是否认为个人努力是促进流动性的一个因素。第三,没有给出描述 - 这是一个基线组。

然后,他们将这些观点与实际收入数据进这使研究人员能够将对未来收入的看法与实数进行匹配。因此,例如,如果调查受访者预测富裕家庭和贫困家庭的孩子的未来收入比数据显示的更不平等,他们对代际流动性持悲观态度。相比之下,如果他们认为未来的收入比实际发生的更为平等,他们就会乐观。

总体而言,研究结果显示,受访者高估了富裕和中等收入家庭儿童的经济前景,而低估了贫困家庭的儿童。

此外,对某些类型的受访者的看法提供了一些有趣的发现。例如,以下类别的受访者对父母收入等级的流动前景平等更为悲观:年龄在18至29岁之间,白人,年龄在30,000-99,999美元的家庭,拥有房屋或支付租金,倾斜自由主义者,或拥有学士学位。

事实上,那些拥有学士学位的人对流动性结果的平等最为悲观 - 对于收入分配最低30%的儿童尤其如此。这一特殊发现与之前的研究一致。

最后,基于不同假设儿童的结果产生了一些显着的结果。具体而言,当一个假设的人被描述为具有大学学位时,受访者认为父母收入范围内的儿童收入排名略高。然而,收入水平的感知变化远小于现实的变化,这表明公众不仅低估了整体的流动性,而且低估了大学学位对流动性的贡献。

同样,假设“勤奋”的孩子的代际流动性并不比基线测量的显着大,这进一步表明公众对机会均等感到悲观 - 即使假设的人被分配属性应该促进经济流动性(即努力工作和大学学位)。

“这项研究挑战了先前的观点,即美国人对社会的开放性抱有乐观的看法,而是与以下观点相一致:贫困家庭和富裕家庭的孩子之间高度不平等机会的日常经历可能影响了公众的看法。美国社会的机会结构,“程和文总结。

该研究部分得到了国家科学基金会(0818839)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