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 正文
2019-07-29 14:28:29

研究发现 暴露于气枪信号可能会破坏岩龙虾的感觉器官和翻正反射

导读 一项关于海底地质调查中使用的地震气枪对海洋生物影响的新研究发现,暴露于气枪信号可能会破坏岩龙虾的感觉器官和翻正反射。IMV和科廷大学

一项关于海底地质调查中使用的地震气枪对海洋生物影响的新研究发现,暴露于气枪信号可能会破坏岩龙虾的感觉器官和翻正反射。

IMV和科廷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中心的科学家们在“皇家学会学报B”期刊上发表的研究是他们对地震调查如何影响海洋动物的一系列研究中的最新研究。

该研究由澳大利亚政府通过渔业研究与开发公司(FRDC),Origin Energy和维多利亚州政府的CarbonNet项目提供资金。

主要作者Ryan Day博士说,研究人员在塔斯马尼亚风暴湾的田间试验中将岩龙虾暴露于地震气枪噪声中,并检查了对关键感觉器官,静脉和龙虾反射的影响。

“虽然气枪对鲸鱼和鱼类的影响已得到较好的研究,但对龙虾,螃蟹和鱿鱼等海洋无脊椎动物的影响仍然知之甚少,”戴博士说。

“我们选择研究对龙虾的影响,因为它们是高价值的渔业,也是全球海洋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以前的研究表明,龙虾头上的感觉器官 - 胚囊对于控制它们的复原反射至关重要,使它们能够保持协调并躲避掠食者。

“在将龙虾暴露在相当于100-150米范围内的商业气枪信号后,我们的研究发现这些动物对其静脉和正常反射造成了严重和持久的损害。

“损害是在暴露时发生的并且持续至少一年 - 令人惊讶的是,即使暴露的龙虾蜕皮,”戴博士说。

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副教授Jayson Semmens说,虽然没有评估损害的生态影响,但损害可能会影响龙虾在野外发挥作用的能力。

“这项研究增加了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海洋无脊椎动物可能会受到生理影响,并响应地震调查等人为噪声而改变其反应,”Semmens副教授说。

“近年来,我们的研究小组还研究了地震调查对龙虾胚胎,扇贝和浮游动物的影响。

“这些研究对于使政府,行业和社区能够就如何最好地开展此类活动做出明智的决策非常重要,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全球渔业和生态系统的负面结果,”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