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1-03-28 14:40:39

评测起亚K5 Hybrid混动版怎么样:混合动力系统的表现令

导读 在灰霾也算得上是一种天气的今天,蓝天白云似乎已成为了各大城市的一种奢侈。油价的居高不下、灰霾的不断扩散

在“灰霾”也算得上是一种天气的今天,蓝天白云似乎已成为了各大城市的一种奢侈。油价的居高不下、灰霾的不断扩散,节能环保始终是我们不变的主题。油电混合车似乎是现阶段降低能耗减少排放最为可行的手段,也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到这一阵营。今天的新主角来自韩国——起亚K5 Hybrid混动版。

特别说明:由于本次我们借到的车型为早期进入国内的车型,混合动力系统是一样的,不过在细节方面有些地方与大家在4s店看到的版本会略有不同,这点在文章中介绍时会作出相应说明。

● Question1:混合动力版与标准版有哪些地方不同?

撇开动力系统不说,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混动版与标准版的差异并不大。外观上最显眼的就是轮毂样式,以及尾部的小扰流板,当然还有那略低调的“Hybrid”标志。走进车内,你能第一眼看出不同的地方就是混动版专属的液晶仪表盘了。

● Question2: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有什么特点?

这套混动系统是由2.0L MPI自吸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6速自动变速箱以及锂离子电池组成。K5混动系统采用的是单电机以及传统的AT变速箱,与奥迪Q5 Hybrid混动系统类似,不过与我们熟悉的丰田混动系统的双电机和ECVT的组合有所不同,但工作逻辑大同小异。

K5 Hybrid也有不一样的地方,首先仪表盘上还是保留了发动机转速表,其次是你找不到常见的EV模式按钮,再次是变速箱档位上也看不到B档,但是设计了手动模式,看来K5 Hybrid还是很在意用户的驾驶乐趣的。

● Question3:对于混合动力车大家最关心的就是油耗,那K5 Hybrid油耗表现怎样?

我们驾驶K5 Hybrid行驶在市区以及郊区内,行驶的路况包括上下班的拥堵路段以及环城的快速路段(其中拥堵路段占30%,快速路段占70%),采用的是正常的驾驶方式(开空调),遇到拥堵路段时使用ECO模式,大部分使用普通模式。

通过实际测试,我们测得K5 Hybrid混动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1L,节油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

由于混动版是基于标准版打造而来,车身尺寸、外观内饰基本都一样,本篇文章就不再做详细介绍,感兴趣的网友可以通过下方链接进入了解,下一页主要说明混动版与标准版不同的地方。

● 外观:与标准版基本保持一致

K5 Hybrid混动版是基于标准版打造而来的,因此在外观设计以及车身尺寸方面都与标准版相差无几,只是在一些细节之处根据空气动力学作出调整来降低风阻。不细看的话,要分清两者的区别还真不容易。下面就随我来玩一下找茬游戏。(ps:以下是基于旧款标准版的对比,2014款外观内饰方面也有了一些变化,如果你详细了解请点击:2014款起亚K5购车手册)

外观上还是保持了标准版(老款)那一副惹人眼球的样子,头灯、雾灯区的布局都是一模一样。车身尺寸方面除了高度增加了5mm外,其他均与标准版保持一致。

进气格栅看起来与标准版无异样,不过里面暗藏玄机。混动版加入了智能降阻进气格栅,说的通俗点就是进气格栅可以根据行驶情况进行开启或关闭,例如在高速行驶时,系统可以将其关闭,减少风阻进而降低油耗。

从侧面看,与标准版最大的不同就是轮毂的样式。混动版采用了辐条宽大的五辐式低风阻轮毂,更符合新能源车的风格,不过样式设计理念与标准版如出一辙。轮胎方面,拍摄车型使用的是耐克森轮胎,在4s看到的现款采用的是韩泰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