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1-09-01 18:28:27

车头条:评测 长安新CS75和长安奔奔EV260性能怎么样

导读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针对评测 长安新CS75和长安奔奔EV260性能怎么样来进行一个介绍以便大家能够更了解到汽车相关的一些知识。

最近一段时间我分别试驾了长安CS75、荣威RX5、吉利博越、全新哈弗H6等车型,在10-15万级的自主SUV市场,每出一款新车都有一些让人讶异的亮点,以至于每次试完我都觉得下一款车型恐怕很难再有突破了。然而当我试驾完长安新CS75,又一次发现了让人咋舌的颠覆性升级,现场碰到的老CS75车主纷纷表示心动不已。一款中期改款的车型而已,凭什么做到的?

评测:长安新CS75和长安奔奔EV260性能怎么样

最近15万顶配自主品牌出现自动泊车的概率确实高起来了,但大部分都是需要自己掌控挡位和刹车的“半自动”,由于车位的识别率不高和操作复杂度都只能作为一个新手辅助装备。此前实际场景测试过百万级豪车的自动泊车,最终得出的结论也是聊胜于无,对自动泊车系统我一直持质疑态度。

评测:长安新CS75和长安奔奔EV260性能怎么样

但长安新CS75总体的车位识别率非常高,经过车位可以迅速反应,出错率极小。而只要识别到车位,驾驶者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摁一下自动泊车的按钮,然后就什么都不用干了,等车自己停进去就好,经实测就算是非常狭小的车位基本两把也能停进去。

比较尴尬的是,因为习惯了这个级别半自动泊车模式,在倒车时我看着摄像头还是忍不住会去踩刹车“帮忙”,实在不敢托大,心理关还需要一些时间适应。

其实这种硬需求自然会有厂家去满足的,比如名爵6插混版,再比如奔驰E级其实也有遥控驾驶。但是这两个遥控驾驶有一个共同的思路就是通过手机APP操作,从流程上来说就多了不少步骤。

评测:长安新CS75和长安奔奔EV260性能怎么样

从车主角度来说,能一个车钥匙就全部解决的问题就不要去劳烦APP了,无论是反应速度和操作便利度来说,长安新CS75都是独一档的存在,目前跨级都没有对手。这样的好装备除了表示赞赏之外,还能怎样?

长安奔奔EV260

在这个电动车飞速发展的时代,每年都会有铺天盖地的电动车扎进汽车市场,电动车繁衍的速度惊人。

并且,在北上深不用摇号,想买还补贴,又省油,让不少人都蠢蠢欲动,准备入手一台这最前沿的车,不过高续航程的电动车动辄二三十万的售价瞬间把我们打回现实。但是今天不要20万,不要10万,只要7万,纯电动车开回家,代步新选择,它就是长安新能源奔奔EV。

其实长安奔奔这个车在我们印象里已经有了好长时间,当然,奔奔EV就是基于奔奔打造而来,那么作为一款A0级纯电动汽车,它在纯电动泛滥的市场中有什么特点呢?

相对于汽油版奔奔,因为是衍变过来的车型,整体外观并没有多少变化,新长安奔奔EV采用了叫做蔚蓝的设计,也就是车身大部分的细节采用代表新能源的蓝色,车轮,前脸都是,看起来比较有活力。

整个内饰设计简约时尚而又紧凑,看起来比较舒心,而且为了更加的凸显视觉上的效果,采用了红黑撞色的设计,更富有激情。而在用料上并没有让人意外的地方,全部使用了硬塑料板。

不过这款车仪表盘也并没有使用当下电动车都在配备的全液晶仪表盘,采用的是单色液晶显示屏来显示续航信息,看着简单,但是该显示的东西一样不少。

对于这样一款7万的纯电动A0级小车,配置不用有太大期望,我今天所拍摄这款叫做深圳特别版,相比常规版72800(深圳补贴后)的车型,这款车要贵3000元,多了中控彩色屏幕,一键启动,蓝光闪烁迎宾踏板,逼格算是又上一层楼。

其实要从它的车身上发掘出多少实用性并不是简单的事,毕竟车身长度只有3730mm,轴距2410mm,不过对比同级别车型,它还是处于优势,轴距比北汽EC还长了50mm,同时进入车内让我惊讶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