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 正文
2019-11-06 11:09:45

在中美贸易谈判中欧洲股市走高 家乐福上涨2.7%

导读 欧洲股市周二收高,因美国和中国之间达成贸易协议的希望而触及三周高位。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涨幅超过1%,所有主要交易所和除电信业以外的所

欧洲股市周二收高,因美国和中国之间达成贸易协议的希望而触及三周高位。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涨幅超过1%,所有主要交易所和除电信业以外的所有部门均收涨。工业股表现最佳,涨幅为2%。

投资者大多是监督中美贸易谈判的第二天。周二美国股市飙升至三周高点,此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推文中表示与中国的谈判“非常顺利”,美元在今年开局不稳之后也反弹。道琼斯周二下午报道,来自中国和美国的谈判代表已经缩小了部分分歧。

纵观欧洲指数,WM Morrison下跌3%至接近榜单的底部。零售商错过了圣诞节销售预测。另一方面,在美国银行升级股票后,家乐福上涨近3%。

据路透社报道,有消息称其将以25.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法国竞争对手帕瑞克斯(Parex)后,化学品公司西卡(Sika)股价下跌4%。在其他公司新闻中,日产被罢免的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周二在法庭上出庭辩护,反对金融不端行为的指控。

英国退欧,数据

在英国,重点仍放在英国脱欧谈判上。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如果英国要求延长第50条,欧洲官员正在讨论行动方案。英国议会将于下周就撤回协议进行投票,但对该协议的支持似乎没有增加在圣诞节期间。与此同时,爱尔兰总理表示,欧盟可能会在投票前对爱尔兰支持提供进一步的书面保证。

由于另一组令人沮丧的工业数据引发了对欧洲最大经济体正在走向衰退的担忧,周二德国经济的担忧加剧。其他方面,欧元区商业景气指数从上个月的1.04降至12月的0.82,显示该地区经济疲软的新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