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 正文
2019-11-06 11:09:38

在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贸易谈判中 国债收益率上升

导读 美国政府债务收益率周四上涨,因有报道称美国和中国已经开始概述达成一项旨在结束其长期贸易战的协议。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上涨至2

美国政府债务收益率周四上涨,因有报道称美国和中国已经开始概述达成一项旨在结束其长期贸易战的协议。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上涨至2.693%,而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则上涨至3.05%。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由于全球增长和通胀预期的下滑抑制了市场多头并刺激了对政府债务的需求,因此2019年大部分时间内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锁定在2.6%至2.8%之间。对于缓和的全球前景来说,重要的是正在进行的中美贸易谈判,这些谈判使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通过关税和其他倒钩进行了对抗。

周四有报道说华盛顿和北京已经开始起草有关贸易的谅解备忘录,这种情绪似乎有所下降。两国官员本周会晤,周四和周五将举行更高级别的讨论。

在3月初的最后期限之前,美国和中国正试图解决他们在贸易方面的分歧。然而,在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这不是一个“神奇的约会”之后,人们猜测可能会扩大这一目标。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认为采取“耐心”的加息方式是最好的前进道路。

会议纪要说:“几乎所有参与者都认为,在不久之后宣布停止减少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资产持有量的计划是可取的。” “这样的公告将为完成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正常化的过程提供更多确定性。”

会议纪要还显示,美联储成员考虑了疲软的通胀数据,政府关闭以及财政政策的路径。官员们还对美联储紧缩政策的影响以及中美之间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对经济的影响进行了权衡。

“我认为,从我的观点来看,美国的正常化进程即将结束,”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周四在接受CNBC“Squawk Box”采访时表示。“我想在12月的会议上,我自己认为这是一个太过分了。我反对这一举动。“

IHS Markit表示,其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上月的54.9降至2月份的53.7,为17个月以来的最低点。Refinitiv调查显示印刷品未达到分析师的预期。IHS Markit在一份调查报告中表示,受访者表示“客户需求疲软,部分与制造业供应链的不确定性以及对全球贸易前景的担忧有关。”

由于对机械和初级金属的需求下降,12月份经济学家的新订单也令美国主要资本货物的新订单感到惊讶。

商务部周四表示,禁止飞机的非国防资本品订单下降0.7%。11月的数据被下调,以显示这些所谓的核心资本品订单下降1.0%而不是如先前报道的下降0.6%。该部门表示,12月耐用品订单增长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