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 正文
2019-07-23 16:36:09

研究发现 女性所生子女的数量会影响她的身体衰老的速度

导读 研究人员表示,女性所生子女的数量会影响她的身体衰老的速度。健康科学研究人员发现生育更多幸存儿童的妇女表现出更长的端粒。端粒是每条DN

研究人员表示,女性所生子女的数量会影响她的身体衰老的速度。健康科学研究人员发现生育更多幸存儿童的妇女表现出更长的端粒。端粒是每条DNA链末端的保护性尖端,是细胞衰老的指示。较长的端粒是细胞复制不可或缺的,与长寿有关。

西蒙弗雷泽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女性所生子女的数量会影响她的身体衰老的速度。

由健康科学教授Pablo Nepomnaschy和博士后研究员Cindy Barha领导的这项研究发现,生育更多幸存儿童的妇女表现出更长的端粒。端粒是在每条DNA链末端发现的保护性尖端,并且指示细胞衰老。较长的端粒是细胞复制不可或缺的部分,与长寿有关。

该研究评估了来自两个邻近的土着危地马拉农村社区的75名妇女所生子女的数量及其端粒长度。通过唾液标本和口腔拭子,在相隔13年的两个时间点测量参与者的端粒长度。这是第一项研究儿童数量与人类端粒缩短之间直接关系的研究。

根据Nepomnaschy的研究,该研究结果与生活史理论相矛盾,该理论预测产生更多数量的后代会加速生物衰老的步伐。“然而,在患有更多孩子的研究参与者中发现的端粒缩短速度较慢,可能是由于雌激素(一种在怀孕期间产生的激素)急剧增加,”Nepomnaschy说,他也是SFU学院母婴健康实验室的先头部队。健康科学。“雌激素作为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可以保护细胞免受端粒缩短。”

研究参与者所处的社会环境也可能影响他们的生殖努力与衰老速度之间的关系。Nepomnaschy解释说:“我们在研究过程中跟踪的女性来自自然生育人群,其中有许多孩子的母亲得到了亲戚和朋友的更多社会支持。”“更大的支持导致可以分配给组织维持的代谢能量增加,从而减缓衰老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