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 正文
2019-07-25 08:34:17

作为女科学家并不容易 诺贝尔奖获得者对STEM性别差异的不断增加

导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一份报告发现,全球高等教育中只有35%的STEM学生是女性,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学科中也存在差异。新闻印度信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一份报告发现,全球高等教育中只有35%的STEM学生是女性,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学科中也存在差异。

新闻印度信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一份报告发现,全球高等教育中只有35%的STEM学生是女性。

阿达·约纳斯

以色列结晶学家(-在核糖体结构方面的开创性工作为年- 对于那些努力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上留下印记的女性提出了一条建议:

在第69届林道诺贝尔奖获得者会议上,这位80岁的科学家在接受采访时向PTI承认,女性科学家并不容易。

作为一名科学女性并不容易。

“科学要求很高。虽然我班上学校和大学的学生中至少有40%是女性,但是当我从事科学高等教育时,这个数字要低得多。但我的母亲是我的力量支柱,总是告诉我要追随我的梦想,“Yonath说。

STEM行业仍以男性为主导

虽然从理论上讲,没有什么可以阻止女性回归,STEM行业仍然是男性占主导地位的竞技场。

全球高等教育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一份报告发现,中,在STEM学科中也存在差异。

报告称,例如,只有百分之三的高等教育女学生选择信息和通信技术(ICT)研究。

性别差异上升

这种性别差异令人震惊,尤其是STEM职业通常被称为未来的工作,推动创新,社会福祉,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发展。

不断关注的问题

根据发表在“心理科学”杂志上的2018年的一项研究,STEM领域中女孩和女性的代表性不足是社会科学家和政策制定者。

打破科学障碍

对于Yonath来说,打破科学障碍绝非易事,他们来自一个非常谦逊的背景。

“我父亲在我年轻的时候去世了,让我们非常贫穷,”与以色列雷霍沃特的魏茨曼科学研究所有联系的约纳夫说。

然而,Yonath的家人从小就知道她的学术未来会很光明。

“我对科学很好,但我真的想成为一名作家。我曾经幻想很多,想写书。这是我根本不能写的另一件事,七十多岁,曾多次去过印度,小笑,“Yonath说。

Yonath

与印度出生的Venkatraman Ramakrishnan和Thomas A Steitz一起- 这是细胞从遗传密码中生成蛋白质的机制。

“赢得诺贝尔奖是伟大的,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得到的结果。这是压倒性的,”Yonath说。

“有很多人做了很棒的科学研究;比我好,但每个类别只有三个奖项。每个人都不可能接受它,”她补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