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1-08-19 23:17:04

车头条:沃尔沃以23亿美元的价格将日本的UD Trucks出售给五十铃

导读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针对沃尔沃以23亿美元的价格将日本的UD Trucks出售给五十铃来进行一个介绍以便大家能够更了解到汽车相关的一些知识。

瑞典沃尔沃汽车公司将以约23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在日本的UD卡车业务出售给五十铃汽车公司,退出低利润率业务并随着高科技卡车竞争的加剧而增加现金储备。

两家公司周三宣布的这项交易是更广泛联盟的一部分,该联盟将看到他们共享电动和自动驾驶卡车的先进技术,并利用它们的联合优势来降低开发成本。

沃尔沃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上涨了5%。五十铃股价在东京交易时间内上涨了3%。

沃尔沃以23亿美元的价格将日本的UD Trucks出售给五十铃

该合作伙伴关系是汽车制造商之间不断发展的趋势中的最新趋势,这些汽车制造商正在为在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和其他新技术的兴起而颠覆的行业中更好地竞争做出贡献。

沃尔沃表示,该交易将使其营业收入增加约20亿瑞典克朗(2.08亿美元),并将其净现金增加220亿瑞典克朗。

分析人士说,日本卡车市场竞争激烈,利润不高,因此,与美国的戴姆勒,印度的塔塔汽车和中国的东风汽车竞争,UD卡车的销售将为沃尔沃释放现金。

沃尔沃是世界上最大的重型卡车制造商之一,拥有包括沃尔沃卡车,法国的雷诺卡车和美国的麦克卡车在内的品牌。

Handelsbanke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汉普斯·恩格劳(Hampus Engellau)告诉路透社:“这是一种使公司专注于他们强大且赚钱的地方的方法,同时退出时收益不大。”

五十铃专门生产中型和小型卡车,而UD卡车在重型和中型卡车方面表现出色。

该交易预计将在2020年底完成,并将巩固由丰田拥有的日野汽车(Hino Motors)主导的日本停滞的卡车行业。

对于柴油发动机技术专家五十铃来说,此次合作将使沃尔沃的电动卡车技术得以使用,该技术已在配送卡车和废物处理卡车中使用。

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丁·伦德斯泰特(Martin Lundstedt)在东京对记者说:“我们将相互依靠彼此的优势,在技术上相互取长补短,并充分利用我们的大量产品。”

挪威DNB Markets表示,交易产生的现金将通过额外股息或股票回购分配给沃尔沃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