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1-04-24 21:27:16

奥迪A7 Sportback h-tron首次亮相巧妙的氢混合动力技术

导读 奥迪在2014年洛杉矶车展上展示了一款有趣的插电式混合氢概念车,称为A7 Sportback h-tron,它为未来动力总成的发展方向提供了一些见

奥迪在2014年洛杉矶车展上展示了一款有趣的插电式混合氢概念车,称为A7 Sportback h-tron,它为未来动力总成的发展方向提供了一些见识。基于常规的A7 Sportback,h-tron由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提供动力,该系统由8.8kWh锂离子电池和氢燃料电池组成。前后有两个电动机,分别为两个轴提供动力。

在全加速状态下,电动机产生170kW和540Nm的功率,在7.9秒内可实现0-100km / h的短跑,最高时速为180km / h。如此出色的性能听起来不错,但是,由于四个氢气罐和电气系统增加了50公里,它还提供了500公里的无排放范围。

可以通过电源插座在360伏的电压下大约两个小时或在230伏的电压下四个小时为电气系统充电。同时,氢气罐可以在三分钟左右装满。奥迪工程师还集成了能量回收系统,该系统可在减速状态下为包装的电子元件捕获能量。

奥迪表示,该概念已经为“现实”交通条件做好了准备,并且仅从排气管中产生几滴水。奥迪管理委员会成员Ulrich Hackenberg教授说:

“ A7 Sportback h-tron quattro是真正的奥迪-既运动又高效。它被视为e-quattro,它的两个电动机驱动所有四个车轮。h-tron概念车表明我们还掌握了燃料电池技术。一旦市场和基础设施就绪,我们就能启动生产过程。”

尽管尚无确切的日期将该机器投入生产,但不久的将来,某些方面的各种型号有望在陈列室中亮相。奥迪此前已经确认,它计划在将来也引入更多的混合动力车,从而进一步凸显了这种装置投入生产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