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1-04-21 20:33:29

2020年马自达CX30的主动安全功能是否在雪中工作

导读 近年来,主动安全功能已迅速在新车和SUV中普及,包括超小型SUV类和全新的2020 Mazda

近年来,主动安全功能已迅速在新车和SUV中普及,包括超小型SUV类和全新的2020 Mazda CX-30等车型。CX-30标配许多主动安全功能,包括带自动紧急制动的前向碰撞警告,车道偏离警告,车道保持辅助,具有走走停停功能的全速自适应巡航控制,自动远光灯和驾驶员睡意监测器。

这些功能可以让您在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从自己身上救出来,但是,正如我们最近在下雪天上下班时所经历的那样,它们也可能会被绊倒。

在我从芝加哥市中心通勤的傍晚开始,小雨就变成了湿雪,一旦我上了高速公路,雪就下了。但是,它并没有快速下降或在道路上堆积,交通一直在稳定地移动。

我没有意识到的是,湿雪积聚在CX-30的前雷达传感器上,该传感器集成在格栅的马自达徽章中。的自适应巡航控制,前部碰撞警告和自动制动系统使用雷达传感器,但约45分钟到我的驱动器,我发现我的眼角在数字速度计的中心的消息的出:“前雷达遮蔽。安全驾驶。安全和驾驶员支持系统暂时停用。”

我很高兴收到警报,但这对我来说还不够具体。稍后,我必须参考用户手册,以了解哪些系统使用雷达传感器。(本手册还详细介绍了传感器可能失效时的所有情况,并且有很多情况。)此外,警告消息对于像停用安全传感器之类的重要事件而言还是太微妙了。尽管有些汽车的警报过于琐碎,但CX-30中的此警报很容易被忽略。

在我旅行的其余时间(大约15分钟)中,警告一直持续。当我停放CX-30时,它消失了,我明白了为什么下车。一团团被雷达传感器挡住的泥雪滑落到格栅底部的镀铬饰条上。

由于天气条件非常特殊,CX-30的安全系统仅在短时间内被禁用,但提醒我们,有些事情是我们理所当然的,在这种情况下,是在雪中驾驶,这对驾驶员辅助技术。随着汽车制造商优先开发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寻找这些情况的解决方案将变得越来越关键。如果他们不这样做,他们就有可能制造出公众不会接受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