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0-04-23 15:46:58

通用汽车永远关闭了它的Maven单元宝马和戴姆勒也退出了北美汽车共享市场

导读 不久前,汽车共享还是一个汽车行业的流行语之一,该行业试图从传统的汽车拥有模式中走出去。 这项服务并没有真正以一种很大的方式起飞,现在正被新给予死亡打击。 通用汽车公司宣

不久前,汽车共享还是一个汽车行业的流行语之一,该行业试图从传统的汽车拥有模式中走出去。 这项服务并没有真正以一种很大的方式起飞,现在正被新给予死亡打击。

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在因Covid-19大流行而暂停运营后,它将关闭其Maven汽车共享单元。 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表示,将向其全球创新集团转移Maven资产和资源。

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自2016年1月在密歇根州安阿伯(AnnArbor)推出以来,通用汽车的Maven从未获得过多少动力。 当丹·阿曼曼(Dan Ammann)担任通用汽车总裁时,马文与Uber在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莱夫特(Lyft)建立了短暂的联盟。

现在,Ammann正在领导Cruise,这是通用汽车在推出Maven后于2016年初收购的旧金山自动驾驶初创公司。 第一个马文老板朱莉娅·斯蒂恩去年离开了汽车制造商。 她现在是BoltMobility的首席执行官,这是一家电子滑板车租赁公司,由短跑运动员UsainBolt共同创建。

通用汽车全球创新(GM Global Innovation)负责人帕梅拉·弗莱彻(Pamela Fletcher)在昨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从Maven那里“获得了极其宝贵的见解”,这将“有利于并加速通用汽车业务的其他领域的增长”。 通用汽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Maven的资产将转移到通用汽车的其他部门,“那里有更大的利润和增长潜力。

然而,不仅仅是通用汽车发现汽车共享是困难的。 在2019年12月,宝马和戴姆勒表示,他们将退出北美汽车共享市场.. 这两家德国高级汽车制造商的合资企业“现在”(Now)及其“Car2Go”(Car2Go)在2月底结束了在美国和加拿大的业务,理由是运营成本高,而且“全球流动性状况动荡”。

Car2Go服务允许人们按分钟租用车辆,并将车辆停在城市街道上或停车收费米处。 据报道,激烈的竞争来自Uber、Lyft和电动滑板车。 在马来西亚,2018年1月推出的Socar是汽车共享的先驱。 你试过吗? 如果是,你如何评价汽车共享作为拥有汽车的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