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0-04-15 15:41:41

中国的电动汽车创业泡沫可能很快就会破灭

导读 电动汽车行业在中国各地蓬勃发展,但一些人担心泡沫很快就会破裂。 彭博社(Bloomberg)称,在中国注册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不少于486家,他们都在竞争一个由政府慷慨奖励和补贴支撑的市

电动汽车行业在中国各地蓬勃发展,但一些人担心泡沫很快就会破裂。

彭博社(Bloomberg)称,在中国注册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不少于486家,他们都在竞争一个由政府慷慨奖励和补贴支撑的市场。

据报道,中国至少有20多个电动汽车品牌将在本周的上海车展上展示汽车,这些初创企业以及数百家其他企业自2011年以来筹集了约180亿$投资。 这些公司声称,他们可以集体开始每年建造390万辆汽车。

去年被证明是全中国电动车销量创下纪录的最大一年,销量超过100万台。 然而,这只是该国客运车辆总销售额的4%。

还读:中国希望通过提高标准、减少补贴来推动电动汽车创新

为了帮助中国到2025年实现700万辆新能源汽车(包括全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的年销售额,中国政府一直在推动各种刺激措施以提高销量。 然而,某些补贴正在削减,特别是对于电动范围低的车辆,这可能意味着一些公司的结束。

中国乘用车协会秘书长崔东舒表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空间仍然很大,中国的汽车普及率相对较低。 “然而,这个市场是针对竞争对手的,而不是最弱的,后者将被挤出市场。

德勤咨询(Deloitte Tohmatsu Consulting周磊)的合作伙伴表示:“随着补贴调整,一些技术不太先进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将消失。

分析人士认为,已经建立起来的汽车制造商是幸存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涌入的最佳机会。 比亚迪就是其中之一,根据其创始人兼董事长王传福的说法,其他公司可能很快就会发现,构建EVS是一项昂贵的业务。

“实际生产所需的投资是他们在市场营销和生产发展上花费的几倍。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他们中的一些人推迟了大规模生产计划,“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