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19-11-05 18:28:05

盖瑞特首款面向大众市场乘用车的“电动涡轮增压器”预计于2021年推向市场

导读 全球排放标准日益趋严压力下,即便在过去能够很好解决排放要求与动力需求之间矛盾的涡轮增压器也不得不通过升级来应对。9月5日,涡轮增压供

全球排放标准日益趋严压力下,即便在过去能够很好解决排放要求与动力需求之间矛盾的涡轮增压器也不得不通过升级来应对。9月5日,涡轮增压供应商盖瑞特正式对外宣布,其首款面向大众市场乘用车的“电动涡轮增压器”预计于2021年推向市场。

30秒快速了解关键信息:

★全球超过75%的混合动力车将采用涡轮增压技术,这将使涡轮增压技术的市场渗透率从48%提高到70%以上。

★盖瑞特宣布正在开发首款乘用车的“电动涡轮增压器”,主要面向具有高操控性能的高端车辆,预计于2021年推向市场。

★电动涡轮增压器不但能提高发动机性能,还能持续满足未来排放和油耗法规的潜力,提升了增压电动化对新能源汽车的价值。

■涡轮增压器向电动化升级

据公开信息显示,针对汽车尾气排放,包括欧盟、美国、日本等海外主流汽车消费市场均出台了相关政策。从时间节点上来看,到2020年乘用车燃料消耗量标准分别为3.8L/100km、6.0L/100km、4.9L/100km。我国在此方面,也已经提出了到2025年降至4.0L/100km的要求。

在此重压之下,相对可以较好解决排放要求与动力需求之间矛盾的传统涡轮增压技术成为了众车企眼中的香饽饽。凭借该项技术,汽车制造商可以将更小巧、更高效的发动机塞进车身中来满足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