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19-11-05 18:28:05

2019成都车展订车的优惠力度会不会比平日大

导读 2019成都车展已于9月5日正式开幕,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车展之一,厂商、经销商以及用户对成都车展还是比较重视的。自9月6日就已有大批销售人

2019成都车展已于9月5日正式开幕,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车展之一,厂商、经销商以及用户对成都车展还是比较重视的。自9月6日就已有大批销售人员、消费者到位。到车展的消费者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来尝尝鲜,体验一下平时感兴趣的车;另一类是意向消费者,车展期间留档或直接下订。那么车展订车的优惠力度会不会比平日大呢?以成都车展为例,其新能源车型的销售情况又怎么样呢?

● 消极的成都新能源车市场:

首先从市场层面来说,成都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的购买力一般;比如在2018年,成都并未出现在新能源车销量前十名的城市内(新能源车销量小于2.53万辆),这或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西南新能源车市场的表现。我们在车展期间从经销商、消费者两方面了解到,其实成都消费者对燃油车的购买力并不差,只是对新能源车型的购买欲不强。

成都车展新能源展台

车展期间,我们从经销商和消费者方面了解到,目前成都充电桩覆盖率一般,比如特来电在四川有10895座左右充电站,国家电网在该地区只有25-30座左右,这是使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失去购买欲的原因之一。其次,虽然购车送家用充电桩,但私有车位的价格普遍在5-10万元左右,为了新能源车而购买固定车位的消费者也极少。

成都车展新能源展台

此外,根据我们的问卷调查结果(样本有效回复数:1855)显示,42.39%的西南地区消费者对电池寿命、续航缩水问题有所顾虑;西南地区对新能源车型感兴趣的消费者只占1.48%,这是各类型车辆中占比最低的,甚至低于皮卡车的2.05%(样本有效回复数: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