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 正文
2019-11-06 11:09:03

正在开发新材料以防止风力涡轮机损坏

导读 西班牙卡斯特利翁大学Jaume I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新材料,使风力涡轮机能够抵抗它们必须承受的极端气候条件。位于西班牙卡斯特利翁的Jaume

西班牙卡斯特利翁大学Jaume I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新材料,使风力涡轮机能够抵抗它们必须承受的极端气候条件。

位于西班牙卡斯特利翁的Jaume I大学的陶瓷技术大学AgustínEscardino正在参与开发能够抵抗极端气候的新材料,用于制造风力涡轮机。由Siemens Gamesa公司领导的AeroExtreme项目将投入运营至2018年底,由西班牙经济,工业和竞争力部以及FEDER基金共同资助。

近年来,在欧洲,由风能等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越来越受欢迎。根据WindEurope的数据,这种能源占2016年开设的新设施产生的能源总量的51%,取代了使用化石燃料的能源。

大型风力涡轮机面临恶劣的天气条件,例如高速,高温或低温,大量灰尘,高紫外线照射等风传播的颗粒的连续冲击,以提高能源生产效率和降低维修成本,越来越有必要开发能够承受这种极端条件的先进性能材料。

AeroExtreme项目研究叶片和机舱(叶片转动的内部结构)的各种被动和主动解决方案,目的是在极端气候条件下保持高产量的电力生产和高耐久性。

由悬浮在空气中的灰尘颗粒引起的磨损,灰尘的积聚和叶片中微生物的生长由于其空气动力学形状的损坏而显着降低了它们的能量生产效率。在该项目的框架内,ITC开发出一种材料,其耐腐蚀性远优于目前使用的材料,以及光催化和防污涂料,同时具有更高的耐久性。

该项目的主要研究员Vicente Sanz表示,“ITC在纳米技术方面的先前发展和跨学科合作是解决方案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其实施将很快实施。”

该项目由西班牙经济,工业和竞争力部共同资助,参与2016年挑战 - 合作(RTC-2016-4712-3),得到了欧洲区域发展基金(ERDF)的支持,并由Siemens-Gamesa公司。它还得到Laurentia等公司以及Aimplas和Tekniker等技术中心的支持,用于制造纳米粒子和开发超疏水和防冻涂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