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0-08-23 12:20:20

在美国疫情期间 配送需求上升了3至4倍

导读 研发半自动驾驶送货机器人的初创公司Refraction AI宣布,开始处理密歇根州安阿伯市Produce Station(农产品供应商)特定顾客的订单,也标志

研发半自动驾驶送货机器人的初创公司Refraction AI宣布,开始处理密歇根州安阿伯市Produce Station(农产品供应商)特定顾客的订单,也标志着该家初创公司在推出餐厅配送服务之后,首次进军食品杂货配送领域。这一举措源于Refraction的调查报告显示,在疫情期间,配送需求上升了3至4倍。

美国大部分地区不断恶化的COVID-19疫情可能会加速自动导航机器人和无人机在货物运输领域得到普及。此类送货工具需要消毒,KiwiBot、Starship Technologies和Postmates等公司也正与卫生团队对送货机器人手动进行消毒。但在某些情况下,类似于Refraction的送货机器人可以将疾病传播的风险降至最低。

Refraction表示,从今日(6月30日)开始,其REV-1送货机器人可以为Produce Station半径三英里范围内的客户交付订单。顾客通过专门的网站下单后,Refraction的员工会在店里将杂货装到送货机器人的储物箱中,接收订单的人会收到最新消息,在送货机器人到达时需要打开储物箱时,顾客也会收到代码。

据Refraction所说,已经按照目前的卫生指导方针实施了新的规程,并对业务运营进行了调整。例如,机器人在每次送货之间都需要消毒,清洁人员之间也要保持距离,而且送货机器人还安装了杀菌紫外线灯,由员工在家中,而不是在Refraction位于安阿伯市中心的办公室中,进行控制和操作。

REV-1的大小与电动自行车差不多,法律上被归类为电动自行车,重约100磅,将三个轮子包括在内大约有5英尺高,平均时速达10至15英里/时,停车距离很短,配备的储物箱内大约可以装6袋食品杂货。

REV-1的感知系统除了冗余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还包括12个摄像头。该公司还表示,这套系统的成本只是其竞品使用的激光雷达传感器的一小部分。此外,该送货机器人能够在雨雪等恶劣天气条件下行驶,而且无需依赖高精地图进行导航。此前,我们也曾介绍过该款送货机器人,可以戳Refraction推低成本自动驾驶送货机器人,了解详情。

在与“Produce Station”合作之前,作为为期三个月试点项目的一部分,REV-1只在午餐时间为Miss Kim和Tio’s Mexican Café等安阿伯市的餐厅配送。该公司向餐厅收取7.5美元的固定费用,如果企业愿意,Refraction的500多名顾客也可以支付一部分费用,小费直接归Refraction的合作伙伴。截至2020年5月,Refraction在安阿伯市运营了8个送货机器人,预计在未来几周内会增加到20个。

Refraction AI公司于2019年7月启动,由密歇根大学的教授Matt Johnson-Roberson和Ram Vasudevan共同创立。该家初创公司最近从eLab Ventures和Trucks Venture Capital等投资者处筹集了500万美元的资金,使其总融资额达到了65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