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21-08-31 20:34:08

车头条:评测 梅赛德斯奔驰GLE SUV和东风标致新一代508L性能怎么样

导读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针对评测 梅赛德斯奔驰GLE SUV和东风标致新一代508L性能怎么样来进行一个介绍以便大家能够更了解到汽车相关的一些知识。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E SUV于上海车展期间在中国正式上市,我们第一时间在成都青城山对GLE 450 4MATIC进行了试驾,该车的驾乘感受优异,由内而外散发着“力量感”。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E SUV在中国首先投放两种动力单元的车型,2.0T的GLE 350 4MATIC和3.0T+48V ISG电机的GLE 450 4MATIC。我们在上海车展一结束就对GLE 450进行了初步试驾体验。

GLE 450搭载了一台直列6缸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M256发动机功率为270 kW(367 PS),扭矩为500 Nm。与之相配套的是一台48V ISG集成式智能电机,可以输出16 kW(22 PS)的功率和多达250 Nm的扭矩。

评测:梅赛德斯奔驰GLE SUV和东风标致新一代508L性能怎么样

这样的动力单元组合带来极为顺畅的动力表现,在1600-4500 rpm的转速区间,我们都可以获得充足的扭矩输出。ISG智能电机和涡轮的工作状态转换过程是完全无缝的,也就是从体感上,没有任何顿挫或者震动能够让人意识到电机和涡轮的切换,从任何状态下全油加速,我们能体验到的就是顺畅的推背感。这辆车官方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6秒。

方向盘的感觉和油门类似,回正力较强,有弹性,可以精确的控制转向角度。集成在方向盘上的两个触摸按键分别对应左右两个12.3英寸中控大屏,盘不离手即可掌控各类功能。如果连手指头都懒得动,也可以喊“你好,奔驰!”来进行语音操作。

刚才说到了顺畅的加速体验,这和该车配备的9G-Tronic 9速自动变速器以及智能四驱系统也脱不开关系。全新GLE 450的变速器集成了一个电控多片离合器分动箱,可以让动力在前后桥之间按需分配,分配比例可达0:100,也就是说,在某些行驶状态下,动力可以像后驱车一样,完全在后桥输出。

评测:梅赛德斯奔驰GLE SUV和东风标致新一代508L性能怎么样

东风标致新一代508L

在很多人眼里,法国是一个懂得情调、充满浪漫情怀的国家,同时法国人愿意将这份浪漫赋予工业设计之中,汽车就是他们抒怀的一个重要载体。说到这里,很多人会自然而然地想到标致汽车。

因为早在1985年,标致汽车就进入了中国,那时的广州标致505,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来自法兰西的异域风情。之后东风标致成立,307车型大获成功,标致汽车也达到了在中国市场的巅峰时期。但世事难料,中国车市的发展速度超乎所有人的想象,标致显然没有适应这种突如其来的变化,一时间没赶上大部队。

新一代标致508L于今年3月18日正式上市,当时笔者参加了上市发布会,当售价出来后,场上无论是媒体还是经销商代表,都发出了惊呼。确实,15.97万-22.57万元的价格低于大家的预期,这可比老款508便宜多了。并且在整个B级车市场,也是很有竞争力的,看来标致终于找准了自身的定位。

评测:梅赛德斯奔驰GLE SUV和东风标致新一代508L性能怎么样

进到车内,第三代i-Cockpit唯我座舱给人置身飞机驾驶舱之感,目光所及之处均充满前卫科幻的视觉效果,着实让我感到惊艳。近期只有两款车的内饰带给我惊艳的感觉,一个是全新奔驰A级三厢轿车,另外一款就是新一代508L了。

中控台层次分明,用料和做工都达到了同级别该有的水准。下层中控台拥有大面积仿碳纤维纹理,带来强烈的运动感。而车厢中大量白色双缝线的采用,以及挡杆周围的钢琴漆材质,又营造出豪华精致的氛围。

说完设计,再来看看实用性。首先是配置,作为一款顶配车型,它拥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英寸触摸式中控屏、氛围灯、双区自动空调、主驾记忆/加热/通风、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泊车、车道偏离辅助、司机疲劳提醒、交通标志识别、盲点监测、手机映射Carlife&Carplay&Mirrorlink等等,能想得到的基本都有配备,完全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对得起22万多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