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21-08-31 20:14:24

车头条:评测 梅赛德斯奔驰S级以及吉利远景X3耗油怎么样

导读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针对评测 梅赛德斯奔驰S级以及吉利远景X3耗油怎么样来进行一个介绍以便大家能够更了解到汽车相关的一些知识。

也许在这个时代,无论我如何评价奔驰S级,它都会是无可争议的豪华轿车No.1。确实这位全世界最老牌的汽车制造商将最顶尖的技艺与科技融入S级之中,所做出来的效果令人信服。

在这一次试驾中,我首先被车漆颜色所折服,在不同的光影角度下泛出斑驳的色彩,细看之下又有着珠光效果,而在暗部环境中又是商务范十足的黑色,正犹如“车漆的艺术之旅”。肯定有人觉得车漆有什么好说的呢?答案可以是这车漆成本很高,但这也是奔驰在打造S级时对于细节的执着把控。

在“人造”黑夜中,我们切身感受内饰曲线处嵌入LED光带所提供丰富色彩是如何辉映出雍容华贵的车内氛围。确实在上一代S级广泛的使用之后,它的竞争对手也陆续的学习与使用,但现在奔驰已经研究如何通过色彩、气味、声音以及触觉这四个维度的感官上让人感到舒适。最终在新S级中增加的“提神”、“愉悦”以及“活力”模式中,通过光带、香氛系统、空调、音乐以及座椅按摩模式的变化来得到享受。

评测:梅赛德斯奔驰S级以及吉利远景X3耗油怎么样

新S级的更新的一大重点则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确实已经具备了极高的智慧,虽然基于国内的法规要求,奔驰只能宣称这套辅助系统为Level 2级别的多功能级自动化,驾驶中手并不能离开方向盘,但确实这套系统基本接近Level 3级别的有限自动驾驶。简而言之,新S机可以做到主动驾驶、变道和避让障碍的能力,这背后是全车雷达、摄像头以及地图资源的协同工作,以至于我在开启后会一直在反问自己我真的在驾车么?直到这位安分守己的自动“司机”被国内道路参与者无情的加塞之后,我不得不介入变换到超车道,以保证行进速度。而此时当我想到自动驾驶的发展后,不得不承认未来的交通确实会更安全。

回到驾驶本身,我这一次试驾的是S 450L 4MATIC,拥有AMG风格的前、后裙板以及与车身同色的侧裙板,再加上更富张力的前保险杠,呈现的运动气息更为强烈。确实这一代奔驰在朝着年轻化的方向去迈进,这也是新时代所带来的审美更新。不过视觉饱满的19英寸AMG轮圈也为驾驶感受隐藏了一个伏笔。

驾驶梅赛德斯-奔驰S级确实是一种极为惬意的感受,如同感受不到驾驶的存在,在舒适模式下转向助力力度轻柔,指向自然,同时车头并不会让你感受到压力,一切都是如此的柔和与顺畅。实力深厚的隔音水准轻易的让你失去对速度的判断,所以抬头显示的速度值显得十足必要。空气悬挂的舒适性十足,同时又不会产生多余的余震,滤震十分干净有效。

切换到运动模式后,转向助力力度加重,转向虚位减少,空气悬挂系统变得更加紧绷,在山路驾驶时能够感受到更小的侧倾,但仍能够有效的过滤路面颠簸,唯有过减速带能够让你觉得避震器的回弹阻尼更快且明显。3.0升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在S 450 L上能够输出367马力的最大功率,在加速上是充沛的,而舒适模式下缓和的出力方式在尽可能保持成员的舒适。

9挡自动变速箱的表现确实体现出旗舰车型的水准,在舒适模式下的换挡柔和且悄无声息,这也是S级应有的水准。在运动模式下,换挡速度进一步加快,并会牺牲一定平顺感,而令我惊叹的是此时手动加减拨片变速箱的换挡响应十分积极,无任何拖沓的感觉,再结合运动模式下很小的侧倾,我不得不说新一代S级具备有良好运动素质,但确实它的车宽与山间小路并不搭调。

而且驾驶新款S级你的双手是感受不到路感的,S级也并不是一款运动车,它只是兼具了一些运动素质而已。确实大部分S级的车主并不只是拿它作为乘坐工具,仍会亲自驾驶,提升一部分驾驶感受,不会让车主觉得S级是一辆毫无生气、驾驶沉闷的车型。也许正是这样慢慢的转变,奔驰换下了如游艇般的双幅式方向盘,转变成更具运动范的三幅方向盘。

评测:梅赛德斯奔驰S级以及吉利远景X3耗油怎么样

吉利远景X3

随着汽车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汽车产品的竞争不仅体现在产品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也逐渐转移到个性化、智能化、自动化、互联化等层面。特别是面对挑剔的年轻人,哪怕是一款小型SUV,也需要具备高品质、高技术、高附加值的产品属性,在外观设计、内饰用料、科技配置、驾控感受,甚至销售价格上,都需要表现出极大诚意。

吉利远景X3的核心竞争力亦在于此,这款售价5.09万-6.59万的小型SUV,自成都车展上市以来,便以“真质良品”的产品特点,强势冲击小型SUV市场,获得了不少媒体和消费者的首肯。

9月初秋,吉利在浙江仙居举办了“行走山水间”远景X3媒体试驾会,让到场媒体在十里幽谷,清溪蝉鸣的清幽中,再一次近距离接触到这款精品小车。

本次试驾地点选在了台州仙居,背后似乎蕴含着更深层次的含义。台州作为吉利的腹地,与吉利有着深厚渊源,它是吉利造车梦起航的地方,见证并参与着吉利多年来的快速崛起。更重要的是,远景X3也产自台州,把此次试驾活动放在台州,可以看作是是一次寻根之旅。

评测:梅赛德斯奔驰S级以及吉利远景X3耗油怎么样

仙居顾名思义就是神仙居住的地方,这里的一山一水、一崖一洞、一石一峰都能自成一格而不类他,山间雾瀑珠帘,绝世婉转。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正如世人对神仙居美景的向往一样,消费者对车的需求和期盼亦是如此,一款设计精美、内饰精致、做工精细的精品车型,如神仙居的美景一般,是无法被拒绝的。

驾驶着远景X3行驶在曲曲弯弯的幽谷,透过车窗和天窗,一路上饱览十里幽谷千重峭壁、万丈悬崖的险峻。亲近涧潭溪流,穿行砂石滩涂,凭借远景X3良好的通过性和操控,也能撒野一番,释放不一样的激情。

对于一款面向更多年轻消费者的产品,没有高颜值是无法打动他们的。远景X3的外观就非常动感,虽然采用了已经深入人心的家族式水滴涟漪前格栅,但整个前脸还是给人不一样的感觉。比如格栅两侧大灯与格栅贯穿一体,如战斗机机翼,充满挑战。前格栅下面大面积的黑色护板,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作为一款SUV的视觉重心,让远景X3看上去更刚劲强壮。而下沿保险杠采用了战斗机进气涵道式设计,动感流畅、张弛有度。

前大灯上沿采用了LED示宽灯带设计,集成转向灯功能,犹如一对狭长的睫毛,非常醒目。自动聚光前大灯采用了远近光分体式设计,近光灯带透镜,有蓝色的点缀,这一点细节处理得很好。前杠两侧采用了排列紧密的獠牙式LED灯带,硬朗造型,具有明显的标识度,也让前脸更显立体,非常耐看,在能见度低时,可大大提升行车时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