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21-08-31 19:50:26

车头条:评测 奥迪Q8以及奔驰G级耗油情况如何

导读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针对评测 奥迪Q8以及奔驰G级耗油情况如何来进行一个介绍以便大家能够更了解到汽车相关的一些知识。

全新的名称,自信的价格,奥迪Q8并不想简单地成为Q7的衍生车型。配以3.0L V6直喷涡轮增压柴油机的奥迪Q8驾驶报告,将告诉你奥迪SUV家族的顶级车型究竟有什么。

与Q7进行对比,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Q8车身更宽且低矮,而且长度比较短。奥迪用更短的前后悬来减少车身长度——从美学观点上看,这种措施从未产生过不好的效果。此外,尺寸高达22英寸的车轮、更大也更立体的进气格栅,以及硕大的排气管也为Q8带来更有力的视觉效果。由于这些充满小心思的细节设计的加入,Q8更有资格拥有自己独立的编号。

在我们的印象中,多数大型轿跑SUV后排头部空间都堪忧,但身高1.9米的的乘客坐在Q8后排依然不用低下头颅。此外,后排座椅可按4/2/4比例进行前后移动10厘米,以及分别调节靠背角度。显然,较为狭窄的后排中间座椅不适合成年人长时间乘坐,不过这辆轿跑SUV可以为4个人同时提供极为舒适的乘坐体验。

评测:奥迪Q8以及奔驰G级耗油情况如何

不过Q8的行李厢空间要稍逊于Q7(650-2075升),并且也不提供可选装的第3排座椅。但相同的是,这两款的行李厢开口都不低,但可以通过选装空气悬挂,在必要的时候使车尾降低,方便行李的搬运。这套自适应空气悬挂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模式:一种偏向舒适性,另一种是适合激烈驾驶的运动模式。恰巧,我们测试的这辆车就配备了这一系统。

虽然号称286马力的柴油机在空气稀薄的高山上会损失一部分动力,可是3升V6发动机拖动这款2.2吨重的车还是毫不费力。奥迪Q8 50 TDI信心满满地跑了起来,8挡自动变速箱的配合也极为默契。令人印象深刻的不仅是充沛的动力,还有较低的噪音水平。在驾驶过程中,发动机噪音很少有机会进入拥有双层玻璃的车厢,只有在中途急加速时,我们才能听到发动机喘着粗气来爆发出更多力量。这是否与高海拔有关,晚些时候我们会在德国平原上再次测试来进行验证。

选装的全轮转向系统与强劲的发动机配合默契,在低速时,全轮转向可提高Q8的灵活性,而在高速时则有利于保持行驶稳定性。精确的转向手感使我们在安第斯多弯的山路上驾驶这辆大块头也不会手忙脚乱,极高的可控性甚至可以为驾驶者带来不错的驾驭快感。

它22英寸的车轮对于驾控乐趣也有一定的帮助,但凡事都有两面性,较薄的胎壁对舒适性来说不是个好消息。虽然空气悬挂在歇尽全力地过滤来自路面的颠簸,但轮胎却一直跟它唱反调。所以如果您更注重车辆的舒适性,建议还是选用尺寸小一些的轮胎。

智利的沙漠中当然不只有变化多端的山道,还有不少直路,并且这些直路都很长,似乎是专门为试车而筑。确切地说,是为测试Q8的39种辅助系统和众多信息娱乐功能而生。简单的按下按键,我们便可使Q8自动跟随前车行驶。相信5个雷达传感器、一个激光扫描仪和多个摄像头会使极大地保证我们的安全。

Q8大多数的功能几乎可以完全通过触摸屏来实现。从全新一代A8开始,奥迪的虚拟驾驶舱就几乎见不到实体按键了。但这并不会过于影响操作的便利性,首先3块大尺寸液晶屏有着出色的清晰度和对比度,且菜单结构完全符合操作逻辑。如果愿意,你还可以打开手感反馈功能,以制造类似操作实体按键的咔嚓之声。

评测:奥迪Q8以及奔驰G级耗油情况如何

奔驰G级

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G级已经蓄势待发,不日就会磅礴上市。不过,我们不仅已经一睹了它的真容,更将它把玩了一番。这一次试驾可不一般:采石场、新款和老款G500,还有G级和奔驰所有越野车背后那个男人——Gunnar Güthenke。

这样天时地利人和的试驾局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组织起来的,我忍住了自己的冲动,还是先走向了这辆有着将近40年车型历史的老款G500。G级越野车是与众不同的,它的粗犷和威猛体现在方方面面:解锁车门,按下车门把手上的锁键,伴随清脆的“咔嚓”声,车门会有力地弹开些许,爬上车,你需要用力拉动把手,才能将沉重的车门“砰”的一下完全关闭。小心翼 翼地将车钥匙插入锁孔,拧动钥匙点火的一瞬间,伴随着V8发动机一声低沉的嘶吼和有节奏的排气声浪,高大的车身像钟摆一样晃动了几下,这会让你误以为自己拧动的不只是钥匙,而是整个汽车。

这是发动机巨大的扭矩带来的小惊喜,虽然这辆车还不是AMG旗下的G级车型,但是它有着一颗AMG的心, 常规版本的G500从2015年开始,装备的其实是一台AMG GT的4升双涡轮增压M176发动机。它的排气管从车身侧面甩出,浑厚的声浪可以媲美美式7升的老发动机。虽然在新车上,除了M176发动机,只有车门把手、玻璃水喷嘴和备用轮胎支架还得以保留,但我相信它继承了G级越野车一贯的慓悍风格。

这款全新G级车型是将近40年来G级真正意义上的换代。它曾经多次站在停产的边缘,但是多亏了G级车众多忠实粉丝的不断支持,才令这款车走到了今天。Gunnar Güthenke先生,奔驰子公司“G有限公司”CEO,同时也是奔驰所有越野车型的总负责人,向我们透露:“新的G级越野车的驾驶舒适程度非常高,再也不像以前那么辛苦了。”

机械工程博士出身的Güthenke先生说话很平和,他回答问题的时候很谨慎,发言之前总要思考一会儿。然而,他绝对童心未泯,像一个贪玩儿的孩子,否则他也不会把试驾场地选在无人问津的采石场——这里可以肆意玩耍!又不用担心损坏公物、扰民、环境污染等等问题。

评测:奥迪Q8以及奔驰G级耗油情况如何

新G级车型仍然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Güthenke先生和他的设计团队在这一点上取得了不同寻常的成功,因为大部分厂商声称,这样的车身结构已经过时了。面对我的提问,Güthenke先生欲言又止,仿佛没有听懂我的问题,但是他自信地回答道:“其实这就是成本的问题,我们从一开始就很清楚,新车如果想拥有和老款车一样的坚固车身和越野能力,就必须采用非承载式车身!”

这是新款车在设计上遇到的最大的挑战吗?“不,新G级车型整个项目才是最大的挑战!一个看似微不足道的错误都有可能成为车型历史的转折点。”Güthenke先生严肃地答道,这一次回答没有任何的犹豫。紧接着,他又自豪地说:“我们在格拉茨(奥地利)有一支不可思议的团队,这200人都是为G级车型而生的,他们心中充满了狂热。”听到这里,我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立刻跳进新款G500的车里,再一次听到金属撞击发出的沉重关门声,这一声就像是一个有力的保证,让你相确信这辆车坚实可靠的行驶性能。启动发动机再也不用拧钥匙了,原来钥匙孔的位置换成了一键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