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21-07-20 11:52:08

车头条:佳通轮胎质量怎么样?冷空气来袭 佳通驾控WT10护助你驭雪稳行

导读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针对佳通轮胎质量怎么样?冷空气来袭 佳通驾控WT10护助你驭雪稳行来进行一个介绍以便大家能够更了解到汽车相关的一些知识。

冬天越来越近了。在北方这个保暖基本靠抖的季节里,在室内还好,但一旦出门,秋裤秋衣羽绒服口罩帽子齐上阵,恨不得武装到牙齿。对于冬季行车来说,遇到雨雪天气也要格外小心。冬季湿滑的道路也会使车辆的行驶能力受到影响,导致事故频发。

为了让大家能够安全出行,佳通轮胎特地总结了几项与轮胎有关的冬季驾驶的注意事项,让各位车主能够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保持胎压稳定

因为热胀冷缩的原理,冬天胎压会随着气温的降低而降低。车主应该及时增加轮胎充气压力减少轮胎磨损消耗。此时,我们应该保持比标准高10~15%的胎压,但不能充气过量。在路面结冰打滑的情况下,轮胎的充气压力过高会影响轮胎的抓地力。而且要养成经常检查轮胎的充气压力的习惯,应当及时调整。

清除轮胎异物

一到冬天,很多小伙伴们便患上了赖床症。没错,躺在温暖的被窝里,听听外边呼啸的北风,谁都想再赖会儿床。既然人有这种习惯,那么轮胎也有这方面的需求。

在寒冷的冬季驾车前,要检查轮胎花纹沟里是否被冰雪等异物覆盖,如果是,则要清理干净。如果夹在花纹沟里的冰渣很硬,切记不能强行撬挖,也不能往浇滚烫的水。用常温水浇轮胎花纹的表面即可,然后启动爱车,让车暖起来,一段时间后再按普通速度行驶。

掌握冬季驾驶技巧

如何在雨雪路面安全行车,这也是个大学问。首要,还是老生常谈的——慢,毕竟十次事故九次快,更何况是比较艰难的路况。其次,雨雪天开车一定要和前车保持足够的车距,因为地面摩擦力大大减小,减缓了制动性,这就要求要提前刹车,因此一定要保持行车距离,随时准备刹车。特别是在进入弯道或下坡前一定要降低车速,但在降低车速时不要制动过急。

更换冬季轮胎

如有条件轮胎上加防滑设备,比如安装防滑链。不过,有的防滑链比较容易伤轮胎和路面,为了一劳永逸,尤其是冰雪季节比较长的朋友,最好还是换一条雪地轮胎吧。

四季通用的普通轮轮胎花纹比较浅,在冰雪路面上摩擦力降低,在7℃以下的环境中胶质会变硬,抓地的能力会降低,轮胎的制动性能明显下降,从而极大增加出行的安全隐患。而冬季花纹轮胎才能质地厚实,花纹深,抗寒耐冻具有足够的牵引力和抓地力,从而保证爱车的行驶安全。

而佳通冬季驾控WT10,便是采用第二代吸附技术,不仅让轮胎在低温下能保持良好的柔软性和弹性,配合更宽的胎面还能有效增强冰地制动,增大摩擦力增加,冰地起步不打滑,为冬季出行构筑一道安全防线。

以上就是佳通轮胎整理的冬季驾车注意事项,各位车主做好这几点,能够为冬季驾驶的安全性提供有力保障,降低安全隐患。佳通轮胎一直用心守护您的行车安全,愿冬季平平安安,愉快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