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21-06-01 12:15:42

车头条:宝马X3于奥迪Q5L你会选择谁 这两款车性能怎么样

导读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针对宝马X3于奥迪Q5L你会选择谁 这两款车性能怎么样来进行一个介绍以便大家能够更了解到汽车相关的一些知识。

现在定位中高端车辆的汽车品牌挺多的,但是真要提到知名度和销量宝马和奥迪一定是排在前列的。现在很多买车的消费者也比较愿意入手这两个品牌的车,一方面这两个品牌都是德系车中的老牌子,质量口碑各方面都有保障,另一方面这两大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很大,受众度广很多消费者都愿意选择它们。

奥迪和宝马虽然都是德系车,但它们彼此在市场上的关系很多时候都是势如水火的,旗下的很多款车都在打擂台,例如宝马X3和奥迪Q5L。这也让很多消费者觉得很苦恼,往往买车的时候都在二者之间纠结,不知道怎么选择。

那么如果要选一款家用车,以这两款车的价位,40-50万左右的预算,宝马X3和奥迪Q5L究竟哪一款更适合消费者呢?

首先是车辆的外型,宝马和奥迪都是属于高端车辆品牌,外型设计一般都是比较不错的。宝马X3这款车的外型设计要个性化一些,特色更鲜明。它的进气格栅比较小,而且位于前脸的正前方,分成了比较规整的两个矩形,竖条型的设计,很吸引人。车辆的大灯紧邻经期格栅,流线外型设计前窄后宽,车灯内部依次排列,车身的线条也是很流畅的。

宝马X3这款车在外形上是偏时尚运动风的,是现在很多消费者喜欢的款式。而奥迪的前脸,进气格栅占据了很大的面积,标志性的车标位于最显眼的正前方,大灯的线条比较分明,层次感很强。车辆的整体外型偏精致和稳重,这样的车辆外型适合的消费者年龄范围更广泛。

宝马X3和奥迪Q5L两款车都是属于SUV,车辆的内部空间都是比较大的,这样的车家用比较适合。但是在车辆空间这一块,奥迪Q5L要比宝马X3更有优势一些,宝马X3的车辆轴距只有2800mm多,但是奥迪Q5L的轴距2900mm,这让奥迪Q5L的内部空间非常的宽敞,后备箱的容积也非常的大,完全可以满足一个家庭的使用需求。

至于车辆的动力系统,宝马X3是2.0T的发动机,变速箱是自动的,宝马对车辆的底盘调教比较出色,所以这款车不仅动力充沛,而且上路的稳定性也很好,减震效果也不错。百公里的油耗量最高在8L左右,这个数字在SUV的车型中算中间水平,还是比较理想的。

奥迪Q5L的发动机和宝马X3是一样的,不过这款车的燃油经济性更高,百公里油耗量最高才7.4L,比宝马X3要优越许多。油耗量不管是对家用车还是商用车来说,都是比较重要的,毕竟开车的油费可不是一个小数字。话说,这两款车都提供了很多款车给消费者选择,不管是宝马X3还是奥迪Q5L都有12个款在售的车型,消费者的可选择对象是很多的。

车辆的操控系统,宝马X3要比奥迪Q5L出色。宝马X3不论是中控的设计,还是油门的反馈,调教出色的车辆底盘,基本都是同级车型中最突出的,操作起来都非常的舒服,即使是开车的新手也能比较容易的驾驭这款车。而奥迪Q5L这款车的更新换代比较早,即使它在原来的基础上做过了改进,但是改变的东西并不多,所以在操控系统这一方面,实力不如奥迪X3出色。

车辆的内饰这些,就要看消费者更偏爱什么风格的。宝马X3的内饰比较奢华,很有质感,档次感比较高。奥迪Q5L的车内风格和它的外形一样,比较简约大气。两款车的空间都比较足,搭配不错的内饰,乘客在车内的舒适度是比较高的。两款车在车辆的黑科技和智能系统方面也是不相上下,各有各的亮点,不管选择哪款车消费者都能体验到满满的科技感。

其实单从性价比来说,奥迪Q5L要更突出一些。宝马X3和奥迪Q5L差不多是同一级别的车型,但是奥迪Q5L的市场指导价在38-50万左右,而且这两年奥迪的销售压力很大,它的优惠力度也很大,所以整车落地的价格都是比较理想的,50万的购车预算勉勉强强可以拿下它的顶配。而宝马X3的价格就要高很多了,目前市场上的指导价格在39-58万左右,而且宝马的车一般活动力度都比较小,车辆要落地到手的话,50万的资金预算只能拿下它中间价位的车型,要拿下顶配基本不可能。

所以具体要在这两款车中做一个选择,就看消费者更侧重哪一个方向了。如果从车辆的空间和性价比,燃油经济性这些方面考虑,那么入手 奥迪Q5L是很划算的。但是要从操控系统和综合优越性能来看,宝马X3的则要更突出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