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21-05-29 13:08:41

车头条:TNGA架构的第十二代卡罗拉即将于8月份上市

导读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针对TNGA架构的第十二代卡罗拉即将于8月份上市来进行一个介绍以便大家能够更了解到汽车相关的一些知识。

从第八代凯美瑞到丰田旗舰车型亚洲龙再到全新一代雷凌,丰田TNGA架构的优势已渐渐被市场验证。如今,诞生于TNGA架构的第十二代卡罗拉即将于8月份上市。

那么,这款车被丰田称为“最好的一代卡罗拉”,又将凭借怎样的实力征战日益白热化的紧凑级车市场?在日前全新一代卡罗拉媒体沟通会上,丰田对这款车做了详细深入的解读。

借助TNGA变身“硬核”

TNGA是丰田的生产系统,优势在于从优化单个零件转向集成整体,是全面优化的理念,包括了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整个汽车产业链的全面升级优化。众所周知,丰田TNGA架构基于两大支柱:一是核力量,即加强核心大幅提升车辆的性能;二是强调个性,增强每个车型的独到特点,突出其吸引力。TNGA架构的诞生可以说是丰田生产理念的转变,它打破了过往思考框架,重新审视“造好车”这一概念。TNGA“造好车”的概念,在全新卡罗拉上得到了完美的呈现。

在外观上,全新卡罗拉与静态家用轿车不同,也比现款更加动感前卫,采用低重心的造型设计,贯穿式车侧腰线,富有立体线条感,侧面看有一种向前冲的感觉,与年轻用户群对产品活力、动感的需求特征相符,能够通过感官激活驾驶欲望。在同级别产品中,全新卡罗拉也是运动感最强的车型之一。安全方面,全新卡罗拉是一部武装到牙齿的家用车,全系标配最新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Ⅱ,达到了同级车中罕见的自动驾驶Level2级别。采用TNGA全新GOA车身,GOA是丰田根据世界很多国家的安全标准,结合众多的实际交通案例,反复进行了许多碰撞试验后,研发出来的一项被动安全技术。

在驾驶操控方面,TNGA将全新卡罗拉重心降低,电池移动到后座下方,带来稳定的行驶质感。此次全新卡罗拉后悬架由现款的扭力梁悬架升级为全独立悬架设计,前悬架的偏心压力轴承与主销重合,转向更加精准,增加了偏心压力轴承耐久度,驾驶起来,也更平稳舒适。动力方面,全新卡罗拉燃油版搭载1.2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得益于小惯量涡轮设计与缸内燃油直喷,令发动机在1500-4000rpm区间内持续输出峰值扭矩。另外,紧凑、轻便的镍氢混合动力电池进一步提升了充电性能。

竞争考验“头部优势”

卡罗拉的畅销除了丰田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之外,这款经典产品本身在经济性、可靠性等方面一向有口皆碑。随着今年一汽丰田亚洲龙的正式上市及热销,已经证明了消费者对于丰田全新TNGA平台的充分认可。不过,在当前烽烟四起的紧凑家轿战场里,全新一代卡罗拉仍需谨慎前行。

除了常年霸占销量榜前列的上汽大众朗逸以及上汽通用别克英朗,今年这一细分市场还迎来了众多重磅换代车型和有黑马气质的新面孔。比如一汽-大众速腾以及东风悦达起亚K3,这两款完成换代不久的车型都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前者6月月销2.56万辆,较5月份销量大涨103.6%,上升势头惊人,而后者也取得了单月月销11259辆的成绩,换代后首月即让东风悦达起亚尝到久违的“万辆俱乐部”滋味。另外于今年3月份上市的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泽则成为了紧凑家轿市场截至目前为止的最大黑马,全系“三缸”的科鲁泽自上市起销量就稳定在10000辆以上,而5月份销量更是达到了21439辆。此外,全新卡罗拉的姊妹车型全新广汽丰田雷凌也先一步上市。同时,7月份紧凑家轿市场还会迎来另一位重磅“老字号”换代车型——全新东风日产轩逸。

一直以来,紧凑级轿车都是各大汽车企业的销量支柱,也是产品投放的重点领域。但近年来,随着汽车市场整体格局发生变化,B级轿车、SUV及高档品牌入门车型都在蚕食紧凑级轿车的市场份额。也就说,即便一款车的产品力再强,也难以让紧凑型家轿市场这块“蛋糕”变得更大。“卡罗拉固然有着体量庞大的忠诚消费者群体,但这并不足以支撑其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老大。年轻人市场、网约车市场等增量市场也是全新卡罗拉必争的销量组成部分,而从新车更年轻的外观、更丰富的配置等种种蛛丝马迹来看,全新卡罗拉也确实有这方面部署的。”有业内人士分析。

不可否认,全新卡罗拉的机会仍在,要知道紧凑级车市场是一个相对固化且强烈依赖口碑的细分市场,一款全新车型想要冲入头部市场的难度极大,更多的比拼的是口碑和品牌。数据显示,2018年销量超过10万辆的紧凑型轿车共22款,销量前20排名中仅有领动与帝豪GL两款车型为新晋成员。可以说,全新一代卡罗拉的目标并不是“温饱”,而是要延续此前的辉煌,这就要在价格、营销、渠道、质量等各方面都做到步步为营,才能百战不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