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21-03-09 05:33:39

评测新款帕杰罗怎么样 还是我们熟悉的样子

导读 这是一款刚刚上市的2019款帕杰罗,但我更愿意用老当益壮来形容它,因为这个经典的家伙在我们心目中留下了深刻

这是一款刚刚上市的2019款帕杰罗,但我更愿意用“老当益壮”来形容它,因为这个经典的家伙在我们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还是我们熟悉的样子,经典、复古,依旧搭载代号6G72的3.0L V6发动机,依旧是5速自动变速器,依旧是老气的布局,时光好像并没有在帕杰罗上留下多少痕迹。不过这并不影响帕杰罗的地位,翻山越岭才是它的本职工作,今天我们就将这台2019款帕杰罗开到了位于张家口的越野之地——黄羊山沙地,成功穿越才是一台硬派SUV最大的价值!

说起本次的黄羊山之旅堪称坎坷,赶上了北京的雨季,天上的雨简直太不给面儿,原定于周二出发,但是因为暴雨只能一再拖延,终于在周四的时候,天气逐渐变好,而我们也踏上了这次的穿越之旅,令人惊喜的是,当越过北京地界,本次的目的地晴空万里,望着旁边的雷克萨斯LX570与日产途达,是时候大干一场了!

在穿越之前,我想先聊一下这款帕杰罗,因为它是刚刚于7月1日上市的新款版本,但全系均下降了2万元,尽管改变甚微,但是还是能在平淡中带给人们一些惊喜。

关于外观,帕杰罗最大的意义就是与能与老款进行区分的小细节,如果你是一个车迷,那么这几点改变一定不要错过:一、19款帕杰罗增加了新的前脸套件,进气格栅换上了更粗壮的哑光金属饰条,金色的“PAJERO”镶嵌在机器盖上方;二、尾部的改变微乎其微,但是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变化就是尾灯加入了银色边框点缀。

而在内饰方面,说实话,19款帕杰罗甚至给了我一点惊喜,当然不是说,帕杰罗的内饰布局有多么时尚,也不是说它的配置有多么丰富先进,而是在低预期的状态下,帕杰罗的表现是超乎预期的,比如说ACC自适应巡航、又比如中控大屏配备了车联网系统,另外,你能想到帕杰罗会配备无线充电吗?在这么一台复古的车型上出现真的可以说先进了!

所以,关于2019款帕杰罗的印象是什么?在我看来就是在熟悉的车上加入了一点小惊喜,惊喜不多,但却很讨人喜欢,如果有人再说帕杰罗老,那么这些小配置就是有力的反击啦。

帕杰罗的公路驾驶

对于这种帕杰罗这种硬派SUV,我一直有些抵触情绪,因为这些车型总与经济性、舒适性没有什么关系,3.0L V6发动机匹配5挡自动变速器,实在难以堪称技术先进,所以我对帕杰罗的油耗表现一直不看好。不过,经过实际测试来看,帕杰罗的油耗还是处于正常水平,拿本次使用来看,全程700多公里包括高速路段与穿越路段,竟然在百公里15L以内,基本上高速路段在百公里13L左右,而越野以及市区就得百公里15L左右了,但对于帕杰罗来说已经不错了,不是吗?

在公路的行驶体验,帕杰罗是非常舒服的,尤其是与LX570那种厚重感想比,帕杰罗要省力不少。不过,对于硬派SUV显然就不应该有过多的期待了,它的坐姿较高,长途驾驶会稍累,尽管19款帕杰罗前排座椅均配备了电动座椅加电动腰托,但是SUV的天然缺陷还是会影响舒适感。另外,帕杰罗那桃木方向盘对操控或多或少也会产生影响,但是换句话说,如果对这种SUV强调操控那么也太挑剔了。

扯了这么多,还是赶紧上正篇!俗话说的好:“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对于关注帕杰罗的消费者,能够带他们去更多的地方才是关键,所以,只有实地穿越才是最有说服力的语言。

我们本次的穿越地点位于张家口的宣化区黄羊山沙地,穿越难度中度,但是沙地的地貌令轮胎的附着力大大减小,毕竟无论四驱系统多么强大,那也要有用武之地才行。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帕杰罗的二代超选四驱系统,事实上,这也是帕杰罗这些年经久不衰的利器之一,这套系统分为两驱模式、四驱模式、高速四驱锁止中央差速器模式以及低速四驱锁止中央差速器模式,并且帕杰罗还有一把硬派越野车标配的机械式后桥差速锁,两驱切换四驱能够在行驶时自由切换,高速四驱模式可以在铺装路面上行驶,并不像传统的硬派越野车前后桥硬连接,适用范围更加广泛。

因为三菱的名声在外,帕杰罗理所当然的成为我们的开路先锋,本次的穿越都由帕杰罗来开道当然是对它的信任,而在实际的表现中,帕杰罗也确实不负众望。

原厂配备H/T胎相当程度上影响了帕杰罗的表现,如果在附着力比较小的沙地路面,帕杰罗还是会产生一定程度上的打滑,不过,如果操作到位,靠四驱系统以及汽车的惯性,征服沙地不在话下。

我们穿越时遇到的一个难度颇大的坡,雨天刚刚过后,沙地较软而且地还不瓷实,帕杰罗首当其冲放在了第一位,经过详细参考路线,帕杰罗还是通过了考验。

在这里说几点沙地爬坡的经验,由于附着力较小,所以一定要利用车辆的惯性以及动力,前期的速度一定要提上来,而且在遇到颠簸时千万不要松油门,寻找好路线就能得心应手的爬坡成功了。

经过了艰难跋涉,这次黄羊山的穿越之旅还是圆满成功,如果有兴趣可以持续关注我们,到时候会有精彩的视频游记,在这里我想表达一下对于帕杰罗的认识:作为一个喜欢在公路驾驶的人来说,这种跋山涉水的驾驶体验即新鲜又恐惧,渐渐地,我逐渐理解那些喜欢硬派越野车的朋友,因为那种人迹罕至地方带给人的震撼与快乐是无法在公路上体验的。

2019款的帕杰罗依旧没有什么大的改变,它还是我们熟悉的样子,但是依旧成熟可靠,最重要的是它依旧老当益壮,经久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