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21-03-31 11:04:15

亚马逊正在讨论购买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Zoox

导读

据报道,亚马逊正在洽谈收购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Zoox的事宜。

该初创公司成立于2014年,预计将于2020年在旧金山拥有自动驾驶出租车。

亚马逊可能更喜欢使用Zoox的技术进行包裹递送,而不是打车,因此不要指望来自Amazon robotaxis的打车。

自动驾驶汽车的风景到处都是破灭的梦想和失败的创业公司。自行驾驶汽车不仅困难,而且价格昂贵。因此,难怪《华尔街日报》正在报道该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Zoox目前正在商讨由零售业巨头亚马逊收购。

Zoox的长期目标是为EV机械手轴构建硬件和软件。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于2018年宣布打算在2020年在旧金山推出乘车服务。与许多竞争自动驾驶汽车的同行一样,它并没有达到目标。

如果亚马逊确实购买了Zoox,那么零售商应该使用原本应该用于自动驾驶出租车的技术来代替包裹运送。该公司的Scout送货机器人目前为加利福尼亚州的尔湾市和西雅图北部的华盛顿州的斯诺霍米什县提供服务。

扩展带轮自动驾驶箱的功能并将更大的车辆引入其自动交付车队可能会减少亚马逊的管理费用。

就Zoox而言,它告诉《华尔街日报》,“它已经收到了来自多方的战略交易的兴趣,并一直在与Qatalyst Partners合作评估这种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