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20-05-06 16:28:56

星球大战克隆人战争第七季第11集

导读 警告:这篇评论包含了《星球大战:克隆人战争》第七季第12集的主要剧透 12年后,《星球大战:克隆人战争》结束了。我们知道所有关键人物的结局,但这并没有阻止《胜利与死亡》的毁灭性。

警告:这篇评论包含了《星球大战:克隆人战争》第七季第12集的主要剧透

12年后,《星球大战:克隆人战争》结束了。我们知道所有关键人物的结局,但这并没有阻止《胜利与死亡》的毁灭性。

这一集的中心动作序列加倍了这是一个燃烧的结局作为一个Venator级巡洋舰的克隆士兵-现在基本上是风暴兵-冲向月球表面的破坏了超光速,阴燃和分裂,因为它下降。共和国陷落了,绝地武士被消灭了,达斯·维德复活了,阿索卡和雷克斯在这艘即将沉没的船上为他们的生命而战。

银翼杀手2049风格的配乐确实有助于营造最后的阴郁气氛。自从这部剧开播以来,银河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尽管我们知道这一切都将到来,但剧中的角色——那些我们逐渐喜欢上或在更深层次上理解的角色——却被它打了个措手不及。戴夫·菲洛尼(Dave Filoni)在最后一集成功地赋予了紧迫感和悬念感,这证明了他作为一名制作人的价值。

星战反叛者的粉丝们都很清楚阿索卡和雷克斯在这个系列中幸存了下来,但在这一集里我还是下意识地紧咬着下巴。《胜利与死亡》从“粉碎”的树叶开始——克隆人士兵闯入我们的英雄藏身的房间,而达斯·摩尔则在每个角落大肆破坏。

阿索卡和雷克斯从完全不同的角度来处理这个“一船一船的克隆人士兵试图杀死他们”的问题,这给了我们一个伟大的时刻,为他们的性格发展。阿索卡不想杀死克隆人,并指示雷克斯把他的武器设置成昏迷状态。“他们愿意去死,把你和我一起带走,”他说。阿索卡没有以她特有的尖酸刻薄的反驳回答雷克斯,而是伸手去拿他的头盔,摘下它,露出雷克斯的脸,一滴眼泪顺着头盔滚落下来。“他们可能愿意去死,但我不是要杀他们的人,”她坚持说。

与此同时,同一艘巡洋舰上的西斯有着截然不同的思维方式:摩尔戴着已故士兵的通讯链路,轻松地分发克隆人士兵。阿索卡释放了他,让他制造了一些混乱,而这位前西斯的学徒正是这样做的,而且——在一个真正的莫连式的过剩展示中——摧毁了飞船的超空间驱动器。当阿索卡和雷克斯意识到他们要进行迫降时,他们召集了上一集里的三个可爱的机器人来帮助他们在不造成伤亡的情况下逃跑(当然,除了机器人)。

虽然《胜利与死亡》主要是一系列美丽的动作场面,但每一分钟都充满了情感,为这场大屠杀增添了更深层次的意义。阿索卡确实抓住了摩尔(她用力抓住了他的逃生梭),但为了救雷克斯,她让他离开了。这两个人多次试图在不杀死克隆人的情况下让他们离开。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把自己推向了绝对的极限。在他们逃跑的战斗结束时,阿索卡身上布满了爆炸者的枪伤,雷克斯的盔甲上布满了洞。他们的同理心不会杀了他们——但它该死的接近。

这种同理心就是克隆人战争的全部意义所在。阿索卡一直与克隆人士兵有着特殊的联系,我们最后一次在这个系列中看到她时,她正在悼念他们,站在她可能为每个人挖的坟墓前。阿索卡·塔诺是原力最纯粹的化身,最后的镜头向我们展示了她在《叛逆者》、《海角》等电影中再次见到时变成的托格鲁塔人,而光剑阿纳金·天行者在几集之前才送给她。

克隆人战争的最后一幕充满了原三部曲的意象和氛围。时间跳跃:阿索卡和雷克斯坠落的月球现在被雪覆盖,帝国机器人和士兵在废墟中搜索,达斯·维德大步前进。当他发现阿索卡的光剑时,我们无需任何语言或面部表情就能理解阿纳金·天行者悲剧的深度。他跪了下来,手里拿着阿索卡的光剑,然后抬眼望向天空,莫拉伊在坠机地点周围转来转去(详情请见此处)。他徘徊在那个画面上,意识到阿索卡还活着,但让她自由地飞翔——暂时如此。

这个人失去了一切,失去了所有的人,最后一枪——一个撤退的维德在克隆人士兵头盔的遮阳板上的倒影——提醒我们,银河系陷入混乱是因为一个在两种有缺陷的意识形态之间挣扎的、恐惧的孤儿。

《星球大战:克隆人战争》以阴郁的美和辉煌的优雅结束。如果叛军不存在,这种结局会显得更加凄凉。好消息是,银河系又有了新的希望。

想再看一遍吗?以下是观看《星球大战:克隆人战争》的方法。同样,时尚地庆祝2020年的星球大战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