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20-04-24 15:48:49

亚马逊一直在向买家发送假冒的Ryzen cpu

导读 有了Ryzen处理器,AMD终于在CPU空间挑战英特尔。 但那些急于从亚马逊购买芯片的人可能会大吃一惊。 最近从该网站购买Ryzen1700s的至少两个用户收到了假货。 在这两种情况下,芯片

有了Ryzen处理器,AMD终于在CPU空间挑战英特尔。 但那些急于从亚马逊购买芯片的人可能会大吃一惊。 最近从该网站购买Ryzen1700s的至少两个用户收到了假货。 在这两种情况下,芯片都是英特尔Celeron处理器,伪装成AMD的产品。

就在一个多星期前,Reddit用户sh00ter999发布了他的新Ryzen1700的图片。 但事实并非如此。 这是一个基于LGA的英特尔处理器,其标记被擦掉,并替换为Ryzen标记,这些标记是透明贴纸的一部分。

这个CPU不仅有错误的(损坏的)散热器,它的包装看起来就像是用打火机密封的。 底座上也缺少引脚,加上无针AM4插座,这意味着主板损坏的风险是最小的,除非有人使用过度的力量。

在7月15日,一个叫Yae_Ko的用户成为类似骗局的受害者。 虽然在这种情况下的CPUS KU是不同的,相同的非官方Ryzen品牌被使用,表明相同的人对这两个假货负责。

那么,当CPU来自像亚马逊这样的合法站点时,这是如何发生的呢? 人们强烈怀疑肇事者正在使用RMA欺诈:为自己订购Ryzen1700,将芯片与篡改的Celeron CPU交换,重新密封软件包,然后将它们返回零售商。 类似的尺寸和重量,以及贴纸,似乎在愚弄亚马逊的工人,使他们认为他们是真正的产品。

一旦假芯片重新流通,任何购买Ryzen1700(或任何其他型号受到影响)的人都有可能收到哑弹。

亚马逊似乎很快就通过通宵快递发送替代品,甚至还为用户的麻烦提供了一张礼品卡。 这家公司大概也会对其他遭受这一欺诈的人采取同样的做法。 但究竟有多少这些假货在亚马逊的库存周围漂浮是个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