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20-01-08 11:25:45

汽车和电池制造商在固态电解质材料中拥有明显的IP地位

导读 属于2760个专利族的5800多个专利与用于固体锂离子电池的固体电解质有关。在本报告中,我们通过固体电解质材料(聚合物,聚合物 无机,无机,

属于2760个专利族的5800多个专利与用于固体锂离子电池的固体电解质有关。在本报告中,我们通过固体电解质材料(聚合物,聚合物/无机,无机,银辉石,硫代LISICON,硫化物)揭示了主要的知识产权趋势,关键的专利技术,最新的发展趋势,主要的知识产权参与者和新手及其知识产权策略/优势。微晶玻璃,氧化物微晶玻璃,钙钛矿,抗钙钛矿,LiSICON,石榴石,NASICON,氢化物等)。

每个人都还记得围绕三星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的戏曲,它揭示了当今锂离子电池的主要缺点:使用液态易燃电解质会引发安全隐患。

为提高安全性而设想的一种技术解决方案是用固体电解质代替液体电解质。固态电池可分为两类:薄膜固态电池和大容量固态电池。经薄膜电池验证的薄膜技术方法不适用于大容量固态电池。因此,必须出现新的工艺和材料以确保大容量固体电池满足市场要求(性能,稳定性,成本)。

设想了三个主要的开发轴来增强大容量固态电池的性能:提高固体电解质性能和电极/电解质界面,并开发与工业生产兼容的材料/电池组件制造工艺。许多公司最近宣布到2020年-2025年将电池与固体电解质(固态电池)商业化并集成。

但是,仍然存在许多问题:哪种固体电解质表现出最有希望的性能?固体电解质材料的最新技术发展是什么?谁在固体电解质材料中拥有最好的IP地位?在这种情况下,专利分析是市场研究的一种补充方法,目的是充分理解竞争格局和技术路线图;紧跟最新技术发展;预测未来的技术整合,并了解竞争对手的策略。该专利分析还揭示了市场分析未确定的公司,技术解决方案和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