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17 12:13:50

SRI International推出 Emotional AI视觉技术以提升驾驶体验

导读 SRI国际公司(SRI),全球领先的非盈利性研究中心,今天宣布其先进的情绪人工智能(AI)汽车技术,使下一代汽车以检测驾驶员的情绪并做出相应的

SRI国际公司(SRI),全球领先的非盈利性研究中心,今天宣布其先进的情绪人工智能(AI)汽车技术,使下一代汽车以检测驾驶员的情绪并做出相应的反应。

SRI的先进AI技术将向驾驶员学习并与驾驶员一起成长,以有效地使人和汽车成为移动合作伙伴。Emotional AI技术是为下一代车辆设计的,它将更好地融合先进技术的承诺和增强的驾驶体验,并可以商业化。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oration)将把SRI的情感AI技术的第一阶段(视觉)纳入“ LQ”,这是一款概念车,将于今年秋天在东京车展上推出,从10月24日开始。从2020年7月24 日开始,将在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之前准备好样车。

视觉AI将观察驾驶员并监视其情绪和身体状况。它将学习拾起手势和非语言行为,例如驾驶员的表情和动作。例如,如果驾驶员感到难过,汽车可以将驾驶员引向更风景优美和放松的路线。另一种情况包括检测驾驶员的机敏性/嗜睡(眼球运动,眨眼模式,头部运动模式),以通过播放声音唤醒驾驶员,吹冷空气或指示驾驶员立即停车来减少事故。

SRI 信息与计算科学总裁William Mark表示:“我们承担了使汽车能够理解驾驶员并与驾驶员合作的使命。要使汽车内AI取得成功,它必须认识到人类的情感和身体状态。“ SRI在情感人工智能视觉技术方面的发展将带来丰富的驾驶体验。您的汽车将首次了解您。”

丰田LQ首席工程师Ido Daisuke Ido说:“想象一下,使用深度学习AI来推断情绪并估计驾驶员状态的车辆。“通过与SRI合作开发监视驾驶员的AI技术,丰田可以将安全技术和内心的平静提升到更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