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7 15:10:41

印度52家初创公司是潜在的独角兽

导读 前8个月的看见七个独角兽在印度的启动生态系统的诞生,软件行业机构Nasscom的报告称,其中超过5000万$的投资已经收到甚至52人迫不及待地加

前8个月的看见七个独角兽在印度的启动生态系统的诞生,软件行业机构Nasscom的报告称,其中超过5000万$的投资已经收到甚至52人迫不及待地加入列表。

Nasscom在其报告“印度技术创业”中表示,印度潜在的独角兽数量(用来形容价值1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的数量)从去年的15家增加到2019年的52家,增长了两倍多,成为全球正在形成的最大的独角兽渠道。生态系统– 20年代的领先技术。

印度最新的独角兽企业包括物流初创企业Delhivery。Icertis,提供基于云的企业合同管理;游戏初创公司Dream11;Druva,提供云数据保护和管理;Ola Electric,出租车服务公司Ola的电动汽车手臂;和物流公司Rivigo。

随着最新的加入,印度现在拥有24个独角兽,在世界上一个国家中独角兽数量排名第三。

该报告显示,2019年约71%的独角兽是企业对企业(B2B)重点,而57%来自新兴和新兴行业,例如游戏,汽车和供应链/物流。

软件和机器人平台GreyOrange,卡片处理公司Pine Labs,在线汽车市场CarDekho,在线食品杂货商Grofers,金融科技初创公司LendingKart,在线卡车聚合商Blackbuck都是目前的潜在独角兽。

“ ...从财务和战略角度来讲,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快速增长,但要实现盈利。如果增长是以牺牲利润为代价的,那不是我们支持的事情,因此,我们对(快速)增长持谨慎态度。您不能为增长的利润而妥协,因为那是不可持续的,” Bigbasket首席执行官Hari Menon说,Bigbasket于2019年成为独角兽。

Menon补充说,由于存货单位(SKU)数量众多,因此杂货业是一项复杂的业务,并且,在单个平均高价值订单上,Bigbasket最终可能会交付20-25个SKU之间的任何价格。

(图示:Sarvesh Kumar Sharma / Mint)

(图示:Sarvesh Kumar Sharma / Mint)

“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参与者进入拥有大量SKU的细分市场,由于它将所有SKU放在一个地方,因此只会增加客户对在线杂货配送的信任度。随着这些公司估值的增长,这只会给该部门带来更多的验证。”

咨询公司Zinnov的启动协作业务部门CoNXT经理兼负责人Atit Danak表示,这些独角兽和潜在的独角兽遍布国内和全球市场的13个领域。Nasscom报告是与Zinnov一起完成的。

“从这些初创公司来自的行业数量以及他们所追求的市场类型来看,这是一个很好的组合。还有一些公司,例如Khatabook(一个使中小企业能够跟踪业务交易的移动应用程序)正在解决非常印度特有的问题。这是新兴公司的健康组合,” Danak说。

纳斯康(Nasscom)总裁Debjani Ghosh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再增加两到三只独角兽。

据她介绍,到2025年,印度独角兽的数量可能会增加到95-105。

同时,印度仍然是全球第三大创业公司生态系统的所在地,2019年增加了1300多家科技创业公司。

根据Nasscom的报告,在1月至9月之间,共有8900至9300家科技创业公司,而去年同期为7700-8200家。

初创企业的投资额也有所增长,1月至9月,在450家初创企业中,投资额达到了44亿美元,同比增长5%。早期融资也达到了45%的峰值,2019年达到了16亿美元。

创业公司仅在2019年就创造了60,000个直接工作岗位,而2018年为40,000个工作岗位。

Nasscom的Ghosh表示:“下一波增长将是技术融合的交汇点,不同部门将拥抱数字技术以重新定义其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