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7 15:07:36

在IIM之后政府授予顶级私立工程和B学校的分级自治

导读 在向IIM和顶尖大学授予自治权之后,教育监管机构现在已向该国领先的私人工程和B-学校授予分级自治权,其中除其他外,还有资格获得政府拨款

在向IIM和顶尖大学授予自治权之后,教育监管机构现在已向该国领先的私人工程和B-学校授予分级自治权,其中除其他外,还有资格获得政府拨款和监管机构的年度监督。

全印度技术教育委员会(AICTE)已通知其决定,根据其绩效,在国内外排名中的杰出表现以及国家认可,将院校分为三类。

新政策通知说,第一类工程和B-学校将有资格获得“ AICTE的资助,无需进行检查。他们可以未经批准开始新课程;可以开始技能课程;开放研究园,孵化中心”或建立协会联动中心,但前提是该中心采用“自筹资金模式,既可以自行筹集,也可以与私人合伙人合伙”。

此类工程和管理学校将被允许招募外国教师并招收外国学生,并独立决定其薪水和费用。这些机构应“免除对其机构的年度监督……除非有确凿证据表明其机构不符合基本的最低标准或存在违规或渎职行为”。

例如,要获得1类状态,一个机构必须开设三门课程,并且所有课程都必须获得国家认证委员会的认证,且分数不得低于75%或1000认证分数中的750。NBA认证学校中的各个科目。如果学校开设七门课程,那么至少其中五门课程的分数必须达到75%或以上。得分为67.5%(upt0 75%)的机构将被归入II类机构,其余的将属于第三类。前两个类别也将享有学术自主权。

除NBA分数外,如果工程学或B-School进入FT全球MBA排名或QS全球MBA排名的前100名全球学科排名,将被视为一年级自治。“ IIM之后在自治方面,大多数私立B学校处于不利地位。该通知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地位均等,并在一定程度上为拥有IIM的PGDM机构提供了公平的竞争环境,”领先的私人B-Birla管理技术学院(Bimtech)主任在大诺伊达(Birla)的H. Charurvedi说。学校:除Bimtech以外,数百所B学校包括XLRI Jamshedpur,MDI Gurgaon,IMT Ghaziabad,金奈的大湖学院,艾哈迈达巴德传播学院(MICA),果阿管理学院,新德里的Fore学校和RP-Sanjiv新德里的Goenka集团国际管理学院(IMI)可能会受益于即将到来的学年的新通知。

查图尔韦迪说:“这还将使获得认可的机构摆脱红色专制主义,官僚主义的拖延和过时的规定,并帮助他们将课程和计划的内容与该行业在国家和全球层面上不断变化的要求保持一致。”印度教育促进协会候补主席,这是一个私立教育机构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