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7 15:05:47

在紧急情况下印度的石油储备会持续多久

导读 上周末针对沙特阿美公司Abqaiq炼油厂和Khurais油田的无人机已达到全球石油供应量的5%,推动全球石油价格上涨近12%。虽然这可能推动印度的进

上周末针对沙特阿美公司Abqaiq炼油厂和Khurais油田的无人机已达到全球石油供应量的5%,推动全球石油价格上涨近12%。

虽然这可能推动印度的进口费用上升,可能加剧目前的经济放缓,但另一个担忧可能是确保印度炼油厂持续供应原油以满足印度的石油需求。印度是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

目前,印度有能力满足该国原油需求约12天的需求。虽然印度维沙卡帕特南的战略石油储量为133万吨,但Mangaluru的储量为1.5吨,Padur的储量为2.5吨。印度战略石油储备(ISPRL)负责维护该国的战略石油储备。

孟买股票经纪公司Angel Broking的Anuj Gupta表示,“印度炼油商维持65天的原油储存,当加入ISPRL计划和实现的储存时,印度原油储存量将达到87天。”

国营石油营销公司 - 印度石油公司(IOCL),巴拉特石油公司(BPCL)和印度石油公司(HPCL) - 表示他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一情况。

“由于我们的原油采购策略多样化,我们目前并不担心原油供应,但我们正在监测形势,并希望很快恢复正常状态,”一位石油营销公司的高级官员表示。

在目前的财政目前,印度每天进口450万桶原油,与上一财政年度同期的进口量相比减少了0.1百万桶。从5月份开始,美国对伊朗制裁的遵守导致印度的进口量下降。伊朗是印度第三大原油供应国。

据石油部称,石油输出国组织(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原油进口份额在2010财年前四个月下降至总进口量的78%,而去年同期为83.2%。另一方面,印度从美国进口的原油在此期间上涨了213%。

“然而,尽管原油进口下降本应被视为对印度经济有利,但基于消费的进口依赖度从83.4%上升至84.9%,”Care Ratings在9月13日的报告中表示。

原油进口量下降导致该国原油消费量下降,石油产品进口总量增加。印度炼油厂加工的原油下降2.3%,而石油产品的进口增长22.5%。汽油和柴油进口量分别大幅增加298%和363.5%,以弥补精炼活动的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