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7 14:47:33

在地缘政治风险时代拥抱复杂性以建立可持续的投资组合

导读 为了说明11的重要主题日的年度波动性学会大会 在地缘政治风险的时代的金融波动,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F·恩格尔共同刺激和思想往

为了说明11的重要主题日的年度波动性学会大会“ 在地缘政治风险的时代的金融波动,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F·恩格尔共同刺激和思想往往幽默的食物。

“我们淹没在信息中,但渴望知识”John Naisbitt

“在一天结束的时候,每个政治家都是人,但剩下的时间呢?”斯蒂芬科尔伯特

“傻瓜和他的钱很快就当选了。”威尔罗杰斯

地缘政治通常被定义为地理,经济和人口统计学对一个民族国家的政治和外交政策的影响。为了管理地缘政治风险,必须确定和衡量风险。风险计量包括做出正确的假设,找到相关的高质量数据来预测损益(P&L)对投资组合的影响,并找出如何降低风险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在午餐时间的主题演讲中,贝莱特首席风险官Bennett W. Golub回忆说,当比尔克林顿与HW布什竞争时,詹姆斯卡维尔创造了“经济愚蠢”这句话,试图保持竞选信息的简单化,以免分心。然而,差不多三十年后,“世界变得非常复杂,所以我修改了我的简单规则。几乎就好像我们只专注于经济而没有足够重视世界各地的众多地缘政治事件,经济和我们的投资可能处于危险之中。“

像BlackRock这样的机构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决定关注数百种不同冲突中的哪一种。基本上,金融机构必须学习如何应对大量噪音,确定哪些冲突至关重要,创建相关情景,并确定市场如何将不同情况转化为冲击。

构建假设情景需要大量的主观判断。幸运的是,有一些工具可以帮助减少一些场景构建的主观性。BlackRock为市场驱动情景(MDS)创建了一个框架,该框架由四部分组成。MDS的目的是转化已确定的地缘政治风险,并在不同情况下对投资组合进行压力测试,以便对损益进行有根据的预测。

假设事件

选择地缘政治风险情景,例如贸易冲突

如果这种风险情景成为现实,市场会发生什么

方案的定义应该是准确的

这些情景应该有明确的催化剂

场景定义:策略变量冲击

定义对主要全球政策变量的冲击,例如美国股票和国债

这些冲击(例如标准普尔500股票指数中的-5%变动)将用于暗示贝莱德风险模型中所有其他2,000个因素的冲击。

合理性分析和校准

评估地缘政治风险情景中政策变量的变动可能性。

这在统计上是合理的吗?如果不是,重新调整冲击以增加相对于当前市场环境的合理性。

扰动矢量(隐含冲击)

暗示所有其他变量(例如日本股票和全球商品)通过回归政策变量冲击并为所有变量创建冲击矢量而发生的事情。

考虑到应用场景的投资组合的数量,“创建盈亏预测是一项运营挑战,”Golub表示。“当您对不同的投资组合进行盈亏预测时,您可以与投资组合经理讨论,并询问风险是否合理。”如果他们不这样做,相信情景,您可以重新生成替代方案。“也许管理者必须修改投资组合才能更具弹性。我们强调地缘政治风险。“重要的是,Golub提醒观众,贝莱德与银行,保险公司或对冲基金截然不同。“客户正在为我们所有实体的风险付出代价。我们正在帮助投资组合经理表达自己并充分了解情况。“

在BlackRock 目前的地缘政治仪表板上,贝莱德投资研究所列出了该公司十大地缘政治问题。

根据Golub的说法,“如果这些是你的前十名,你可以同意或不同意。我们有一个相对可能性指标。我们认为俄罗斯与北约之间没有冲突,但如果发生这种冲突,那将是非常糟糕的。“他承认贝莱德专业人士以主观方式预测未来,但”但你如何衡量一种情景?在统计上是疯了吗?尝试制定一门学科并尝试将我们想象中的内容与适当的统计可能性联系起来。这是一项统计挑战。想象一下,写下来,做一个计算。看看会发生什么,如果你认为它不够极端或极端,你可以做一次迭代。

金融冲击很少是正常分布的,因此您需要查看多个政策变量,并使用它们来确定更可能发生的事件以及它们对投资组合的影响。“我们正在寻找一个复杂的,多维度的世界,并试图做一些简化,”Golub说。“我们对情景中的风险有一定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