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7 14:45:35

美国科技巨头不仅拥有您的数据他们也在您的养老金中

导读 他的美国人口在3 25亿,占世界总人口的刚刚超过4%。但由于苹果,谷歌,亚马逊和Facebook的崛起,其股票市场占全球所有股票价值的60%。华尔

他的美国人口在3.25亿,占世界总人口的刚刚超过4%。但由于苹果,谷歌,亚马逊和Facebook的崛起,其股票市场占全球所有股票价值的60%。华尔街交易公司的道琼斯指数在2016年初达到16,000,但现在约为25,000。纳斯达克科技股指数在短短两年内几乎翻了一番。苹果,谷歌,亚马逊和Facebook共同价值3万亿美元(2.2万亿美元)。与此同时,离家较近,本周早些时候富时100指数创下历史新高。

这是泡沫吗?一般人可以做些什么来保护自己?

第一个问题的答案必须始终是“不知道”。我们没有人可以预测股票走势,如果股市历史告诉我们什么,那就是泡沫持续的时间更长,并且在第一批反对者警告高估之后很久就会变得更大。

美国的全球技术统治是如此压倒性的,以至于其中一些估值是合理的。相比之下,欧洲的科技产业是一个小问题,中国只存在于保护墙之后,日本几乎不存在。

无论您对避税亚马逊或数据收集Facebook的看法如何,您可能会投资于它们和美国股票。过去充斥着ICI或米德兰银行等家纺巨头的英国养老基金现在已经全球化。我自己的公司养老金由Legal&General管理,其约20%的长期基金投资于北美股票,而英国只有12%。我的退休保障依赖于美国的股票估值以及四大科技巨头未来的成功,无论我喜不喜欢。

但正如投资公司Baillie Gifford的一位日本股票经理本周告诉我的那样,许多美国股票的股价已被低价贷款并利用现金回购自己股票的公司夸大,从而推高了价格。

FTSE的上涨应该不那么值得关注。正如金融公司蒂尔尼的杰森霍兰兹所指出的那样,在大多数指标中,英国股票的价格距离互联网泡沫的巨大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并且与长期趋势大致相符。“在全球范围内,英国股市在发达市场中看起来相对便宜,”他表示。

大多数人,特别是退休后的某些人,可能最好选择股市财富的弹劾和箭头,并坚持他们公司提供的资产配置模式。试图计算市场高峰和低谷的个人总是失败。也就是说,本周我尝试将养老金从美国转移到其他地方。但是,虽然我可以将更多资金投入到英国基金中,但唯一的另一种选择是进入债券。由于利率可能会在某些时候上升,因此不具吸引力。令人失望的是,虽然只有像我这样的一些书呆子类型才真正做到这一点,但我们只有很少的选择来管理我们的养老金。

现实情况是,我将继续大量投资美国科技巨头。他们不仅拥有您的数据,还拥有您的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