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7 14:45:24

BBC养老基金持有亚马逊Netflix和Facebook的股份

导读 英国广播公司的工作人员可能正在努力应对美国科技巨头如Netflix,亚马逊,谷歌和Facebook所带来的挑战,但该公司的养老基金已经为他们持续

英国广播公司的工作人员可能正在努力应对美国科技巨头如Netflix,亚马逊,谷歌和Facebook所带来的挑战,但该公司的养老基金已经为他们持续的财务成功做出了大量赌注。

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该基金最大的个人股票市场投资是亚马逊的股份,价值4800万英镑。其他主要股票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4300万英镑股权,Facebook 3500万英镑股票,苹果2400万英镑股权以及Netflix投资2300万英镑。

科技公司正在为BBC提出一个存在的挑战,BBC的受众正在迁移到新的平台。周四,英国广播公司的总干事托尼·霍尔警告瑞典的观众,“新的全球参与者”在新节目的价格中创造了“巨大的超级通货膨胀”。同一天晚些时候,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提议对Facebook,谷歌和Netflix等科技巨头征税,以帮助补贴BBC的持续运营。

但数据显示,这些主要科技公司的股价飙升对BBC养老基金的50,000名受益人来说是个好消息。BBC工作人员自2010年以来未能加入该计划,这意味着虽然员工正在应对来自Netflix等公司的挑战,但老同事和前同事都从这些媒体竞争对手的财务成功中受益。

为慷慨的固定福利养老金计划提供资金是对BBC资源的大量消耗。去年,养老基金从英国广播公司获得了1.56亿英镑 - 相当于每笔许可费约6英镑。

英国广播公司表示,股票持有量仍然只占整个基金的一小部分,该基金在一系列投资中管理着超过160亿英镑的资产。该计划由受托人独立于公司运作,受托人与BBC和财务顾问协商确定投资重点,尽管BBC任命了四名受托人,另外四名受成员选举。

该基金有18亿英镑的亏空,在该广播公司不得不削减该组织的其他部分时,BBC的收入正在为长期赤字削减计划提供资金。其他大量持股包括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的4000万英镑和伊隆马斯克特斯拉的2700万英镑。

英国广播公司一位发言人说:“养老金计划独立于英国广播公司。养老金计划的受托人将日常投资决策(如安全选择)委托给具有适当资格的独立投资经理。该计划投资范围广泛,投资于这些股票的总资金比例不到基金总价值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