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7 14:44:42

FCA表示政府应该帮助储户不愿意或无力支付投资小额资金的建议

导读 在金融行为管理局和财政部已呼吁政府放松对金融的建议规则,使储户来规划自己的未来。在金融咨询市场回顾(FAMR)表示,政府应该采取行动,以

在金融行为管理局和财政部已呼吁政府放松对金融的建议规则,使储户来规划自己的未来。

在金融咨询市场回顾(FAMR)表示,政府应该采取行动,以填补使许多消费者不愿或无力支付有关如何投资数额较小的意见差距。

现行制度要求财务顾问向客户收取服务费,而不是为销售产品收取费用。三年前制定的规则旨在使建议更加透明,并消除从公司获得佣金的顾问的利益冲突。

审查说,现有规则允许顾问专注于特定需求,但公司通常不确定他们在何处这样做。由FCA和财政部进行的FAMR建议政府缩小受监管金融建议的定义,使公司有更多的空间为客户提供指导。

该评论还表示,FCA应该建立一个单位来帮助公司开发自动化服务,例如苏格兰皇家银行推出的“ 机器人顾问 ” 。在推荐的评论中,拯救者也应该能够利用部分养老金来支付退休前的建议。

FCA代理首席执行官特雷西麦克德莫特说:“这次审查是在社会和人口变化的背景下进行的,这种变化导致个人对自己的财务未来承担更多责任的需求日益增加。但我们知道人们经常发现很难从事财务问题,我们需要让他们更容易这样做。“

FAMR表示,提供面对面建议的成本意味着公司通常不具备经济可行性,可以为投资较少或需求简单的人提供建议。

今年的一项调查发现,69%的顾问在过去12个月内拒绝了潜在客户,主要是因为他们的服务过于昂贵。FAMR表示,由于缺乏对金融公司的信任,结果是人们自己做出更多决定。

投资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退休政策负责人Tom McPhail表示:“最关键的建议是简化和澄清建议和指导之间的界限。它应该允许公司更多的自由提供有用的指导,而无需收取咨询费或担心无意中提出个性化建议。

“对于许多人来说,系统越来越不正常,供应商退出市场,消费者无法获得他们所需的服务。”

McPhail表示,他担心FAMR允许“精简”建议的提议,他认为这可能会让三年前规则变化所处理的糟糕做法重新回到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