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6 11:12:39

无可替代的100%可再生能源

导读 来自悉尼科技大学,德国航空航天中心和墨尔本大学的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新的气候模型来解决全球气候危机。研究人员声称他们的建筑是迄今为止

来自悉尼科技大学,德国航空航天中心和墨尔本大学的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新的气候模型来解决全球气候危机。研究人员声称他们的建筑是“迄今为止最详细的能源模型”,因为它提供了截至2050年以小时为单位运行的72个区域能源网的数据,以及对可再生资源的全面评估。他们声称,结果为实现2016年巴黎气候协议设定的目标提供了路线图。

研究人员还声称,他们的模型不同于以前基于负排放技术的努力,是第一个通过自然气候解决方案实现必要的负排放的模型。据科学家称,所需的解决方案包括到2050年向基于100%可再生能源的世界能源系统过渡,以及退化森林和其他土地的恢复。

引用越来越多的研究,我们表明,使用土地恢复工作来满足负排放要求,以及到2050年向100%可再生能源的过渡,使世界有机会保持低于1.5°C的目标,”研究员Malte Meinshausen说。

什么在吃Leo di Caprio?

科学家表示,向可再生能源的过渡预计将回收天然气基础设施,同时创造数百万个就业岗位。好莱坞明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说:“这一雄心勃勃的必要途径表明,向100%可再生能源的过渡,以及保护和恢复我们自然生态系统的强有力措施,可以在一代人中实现更稳定的气候。”谁通过他的同名基金资助了这项研究。

在最近接受光伏杂志采访时,芬兰拉彭兰塔理工大学太阳能经济学教授Christian Breyer解释了100%可再生能源模式不仅在技术上可行,而且是应对气候变化的最便宜和最安全的选择。以太阳能和蓄能为核心,布雷耶及其团队设想的未来能源系统不仅将停止煤炭,还将停止核能和化石燃气,同时看到太阳能在2050年达到约70%的电力消耗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