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6 11:12:21

持久的太阳能标签用于跟踪鸟类的一生

导读 为野生动物追踪者提供动力的电池使它们对于小型鸟类来说太重了,并限制了这些装置的使用寿命。通过太阳能和使用协调过程传输信号的高效芯片

为野生动物追踪者提供动力的电池使它们对于小型鸟类来说太重了,并限制了这些装置的使用寿命。通过太阳能和使用协调过程传输信号的高效芯片,新标签的重量不到一克。

“我们完全摆脱了电池,”生态学和进化生物学教授David Winkler说道,他通过一个名为TABER(动物生物学和环境研究技术)的生物工程开发小组领导太阳能标签的开发。“这是第一个非常小的,完全由太阳能供电的野生动物标签。”

Cellular Tracking Technologies(CTT)首席执行官Michael Lanzone去年夏天与康奈尔大学的技术许可中心签署了许可协议,现在正在商业化生产跟踪器,称为Life Tags。专利也在进行中。

使用由TABER和CTT开发的3D打印线束,Life Tags可以永久地附着在鸟类身上,不会产生任何不适或阻碍,使研究人员能够在其一生中追踪小型鸟类。鸟类学家现在可以收集有关迁徙路线和传播的宝贵数据,从幼鸟的出生地到最初繁殖的地方。Winkler说,这些数据有望揭示有关传播模式的有价值的信息,即使它影响物种人口生物学的各个方面,这一事件也很难被理解。

小型太阳能标签的一个挑战是它们缺乏与卫星连接的能力,这将其范围限制在一英里或两英里。温克勒说:“通过将接收站放置在你认为鸟类会收集的地方,栖息地或迁移集中点,这会给你带来负担,让接收器靠近你的鸟。”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Winkler和Lanzone及其同事正在测试使用大型鸟类追踪小型鸟类的概念,这是他们称之为“VultureNet”的第一次试验。土耳其秃鹫的电池运行接收器调整到生命标签的频率将分享空间和迁移路线与小鸟类,如树燕或桑德林,鸟类学家想要研究。

当较大的鸟在配有生命标签的燕子的一英里范围内飞行时,它会将标签ID以及GPS位置和时间传输到卫星或蜂窝塔,使研究人员能够远程收集数据。“我们希望在世界各地的栖息地做到这一点,”温克勒说。

Winkler和Lanzone已经在计划一个AlbatrossNet,在公海上分发接收器。在其他项目中,他们还与加拿大的一位同事合作,为加利福尼亚州蒙特利湾的同事设计了一只标记和背带,用于捕捞gre ,,水生潜水鸟,为海獭设计生命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