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6 11:10:54

中国将在2017年底之前将所有大型国有企业转变为股份制企业

导读 中国政府拥有的所有大型中国公司将在年底前注册成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制公司,因为北京正在努力使其国有巨头更加灵活,高效和现代化。内阁

中国政府拥有的所有大型中国公司将在年底前注册成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制公司,因为北京正在努力使其国有巨头更加灵活,高效和现代化。

内阁周三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中国大约90%的国有企业已经完成了这一过程,这有助于改善其治理结构和管理。

它没有说明私人资本是否会被允许投资于国有巨头,或者他们是否会上市。

通过改革,中央政府希望重振中国臃肿和债务缠身的国有部门,并创建能够在全球舞台上竞争的“更大更强”的企业集团。

部分改革将涉及关闭最缺乏竞争力的公司。一些国有企业的所有权结构也将实现现代化。

中国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特别是笨拙的国有巨头,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债务激增。

过去一年,当局加大了控制债务风险的力度,其中部分措施涉及国有企业的重组。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银行将撤回对财务上不可行的公司的支持,重复其他官员的承诺,将“僵尸”公司赶出市场。

中国也在推动混合所有制,允许私人资本投资于公司,同时保留政府在公司中的存在。

国有资产监管机构表示应该避免像“私有化”和“非国有化”这样的“错误”概念。

内阁周三表示,将努力加强党在大型国有企业的领导地位,防止重组期间国有资产流失。

内阁表示,党的领导也将有助于保护员工的合法权益,确保公司改革的稳定性。

内阁表示,其中一个重点也将放在国有企业董事会的组建上,作为使其与当前公司治理实践保持一致的努力的一部分。

董事会将在重大的公司决策,招聘和薪资分配方面发表意见。

据内阁称,还将建立与企业利润和生产力挂钩的薪酬走廊。

上个月,国有资产监管机构表示,中国的中央管理国有企业将分为三类 - 工业集团,投资公司和运营公司。

虽然细节很少,但此举将同样改变国有企业的组织方式。

中央政府目前拥有和管理从核技术到医药等行业的101家企业。

随着共产党准备在秋季召开五年一次的国会,国有企业进行了改革。

在大会召开之前,政府的一个优先事项是确保国家金融体系的稳定。

进一步开放中国经济和市场是另一个重点。

中国证券监管机构周三承诺扩大所有类型投资者的资本市场准入,同时鼓励更多的长期机构参与金融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