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6 11:10:45

陪审团告诉三星为复制iPhone设计付出巨大代价

导读 联邦法院陪审团周四下令三星向苹果支付5 33亿美元用于复制iPhone设计功能,该案件可追溯到7年前的专利案件中。陪审员为一对专利功能额外赔

联邦法院陪审团周四下令三星向苹果支付5.33亿美元用于复制iPhone设计功能,该案件可追溯到7年前的专利案件中。

陪审员为一对专利功能额外赔偿了500万美元。该奖项似乎对苹果公司来说是一次胜利,苹果公司曾在法庭上辩称,设计对于iPhone至关重要。

对于设计是否如此重要以至于即使在像智能手机这样复杂的产品中它实际上也可以被视为“设计产品”,这个案例被视为先例。

三星律师约翰奎因告诉美国地方法院法官Lucy Koh,她在硅谷的法庭上宣读了这一判决后,“我们认为证据并不支持。”

“我们对制造产品的决定感到十分关注。”

奎因拒绝了法官的提议,要求陪审员进一步审议,称三星将采取审判后的动议来解决其对判决的担忧。

Juror Christine Calderon表示,专家组同意其中一项外观设计专利 - 彩色图标网格 - 确实代表了整个手机,而试验中另外两个问题被视为显示器组件,让iPhone看起来如此。

她将它与蒙娜丽莎进行了比较:“你使用油漆,但它不是制造品。”

“我必须真正考虑这件事,”26岁的技术作家卡尔德隆在Koh解雇陪审团后说道。

“我们觉得我们最终处于一种幸福的媒介中。”

漫长的法律道路

在最高法院决定重新审理之前的4亿美元损失赔偿金之后,该案件已被送回地区法院。

苹果公司在法庭上称,设计对于iPhone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因此它是“制造品”,并且值得三星通过复制这些功能所赚的钱。

韩国消费电子巨头所追求的较低数字将涉及将设计特征视为组件。

已经要求陪审团确定案件中涉及的设计特征是否值得从复制它们的三星智能手机获得所有利润 - 或者这些功能是否仅仅因为它们是组件而仅仅是一小部分。

Apple在法庭上辩称,iPhone是苹果公司的“赌博公司”项目,该设计与设备本身一样,都是“制造商”。

该案例中的三项外观设计专利适用于iPhone黑色屏幕的形状,圆形边缘和表圈,并显示多行彩色图标。

三星不再销售有争议的智能手机型号。

还涉及两项实用专利,适用于“反弹”和“轻敲 - 缩放”功能。

最初的一项试验发现,三星侵犯了苹果的专利,之前有一个冗长的上诉决定是否设计功能,如圆边是否值得所有的手机钱。

技术与风格

三星质疑要求没收产品所有利润的法律先例,即使只有一项外观设计专利被侵权。

2016年美国最高法院推翻了对韩国消费电子巨头的处罚。

法官们裁定,不应要求三星放弃其智能手机的全部利润侵犯设计部件,将案件送回下级法院。

韩国公司在回应法新社的一项调查时表示,“今天的决定是在最高法院一致通过有关三星设计专利损害赔偿的裁决的情况下作出的。”

“我们将考虑所有选择,以获得不会阻碍所有公司和消费者的创造力和公平竞争的结果。”

Apple没有回复评论请求。

设计专利价值的关键问题在于技术领域的三星支持者,以及创意和设计界的苹果支持者。

三星赢得了主要硅谷和其他IT巨头的支持,包括谷歌,Facebook,戴尔和惠普,声称对设计侵权的严格裁决可能导致诉讼激增。

Apple受到时尚和制造界知名人士的支持。设计专业人士,研究人员和学者,引用了可口可乐标志性汽水瓶等先例。

案件是一笔5.48亿美元的罚款中的一个 - 从最初的10亿美元的陪审团裁决中被击倒 - 三星被要求支付复制iPhone专利的费用。